5種快速冷靜情緒的方法 幾分鐘內有效紓壓,決策不亂做

▲放鬆,自在,旅行,輕鬆,疲勞。(圖/unsplash)

▲想要讓自己迅速冷靜,可以用幾種方式。(圖/pixabay、unsplash,以下同)

編輯/借借

工作或生活有時使人心煩,眼看著快爆炸了,卻沒辦法瞬移到海邊或無人山頭大聲吶喊紓壓,到了臨界點怕即將情緒化,或做出錯誤決定,專家建議用幾種方式,能在幾分鐘內將情緒舒緩下來,當然長期還是要靠自己啦!

曬太陽
給自己10分鐘,走到戶外去曬太陽,就算今天是陰天或太陽不大,戶外的風跟空氣都有助於放鬆思緒,讓你冷靜下來。

▲▼ 溫泉,散步。(圖/免費圖庫pxhere)

▲走出門去曬曬太陽吧。

喝紅茶
紅茶內含的多酚和類黃酮,有研究報告顯示能有效降低皮質醇、也就是壓力荷爾蒙,去茶水間或樓梯間,安安靜靜地享受一杯紅茶時光,會到座位上時你會發現氣氛緩和許多。

▲▼紅茶,跨年,冬天,熱飲。(圖/翻攝自pixabay)

▲慢慢地享用一杯紅茶。

5分鐘冥想
或許很多人對「冥想」這件事還不熟悉,不知道怎麼做,到一個沒有人打擾你的地方,花個5分鐘閉上眼睛,專注在呼吸上就好,並試著停止腦中其它千千萬萬的思緒,這就是冥想的入門法。

列出待辦順序清單
針對突如其來的會議跟行程,不要馬上覺得要爆炸了,花5分鐘列出今天的待辦事項,並依照重要順序排列,剔除「今天不可能做完的事」,然後把它放在之後的行程內,馬上能減輕今日工作的心理壓力。

▲寫字,寫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先別驚慌,冷靜地列出清單,讓工作項目清晰有條理並紓解混亂的壓力。

進行20分鐘的運動
在思緒很混亂的時候,運動一下對於釋放壓力有很大幫助,一份美國研究報告指出,在運動過程中身體會釋放情緒賀爾蒙,讓我們覺得愉悅、正面且心情放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