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苗接種政策」一次看!確診後3個月可打、增第4劑開放對象

▲▼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苗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兒童疫苗,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緩打潮,疫苗覆蓋率,中重症,共存,清零,6-11歲兒童,mRNA。(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兒童疫苗接種政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ACIP專家會議疫苗接種決議,包括6個月~5歲幼兒可接種莫德納疫苗,「機場港埠、居家檢疫、航空機組員及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可接種第四劑。《東森新媒體ETtoday》也整理不同族群最新接種政策,快看看自己或身邊家人是否在開放對象內。

1.莫德納開放6個月~5歲幼兒接種
可接種莫德納疫苗,建議接種兩劑基礎劑,兩劑間隔要4~8週以上。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11歲兒童有條件接種基礎加強劑
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可接種基礎加強劑,要和第二劑間隔28天,接種廠牌仍以前一劑同廠牌為主。

3.新增第四劑開放對象
機場港埠、居家檢疫、航空機組員及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可接種,和第三劑要間隔5個月以上。

4.Novavax疫苗接種對象
18歲以上民眾可接種基礎劑、基礎加強劑以及第1劑第2次追加劑,且可和其他廠牌交替接種。

5.確診者接種建議
可自發病日或確診日起3個月且無急性症狀後接種。確診者若已無急性症狀和符合解隔條件,因應工作需求和工作性質等原因導致感染風險可能增加、免疫力/免疫功能低下導致感染可能增加、因應入境其他國家時疫苗接種紀錄查核需要者可經醫師評估接種。

▲▼6/27ACIP決議內容。(圖/指揮中心提供)

▲兒童疫苗接種新制。

▲▼6/27ACIP決議內容。(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四劑開放對象。

▲▼6/27ACIP決議內容。(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者接種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