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美式休閒穿搭」比想像中簡單 3個重點你也可以當帥辣妹

Dappei 搭配 - 高質感服飾穿搭網 Dappei 搭配 - 高質感服飾穿搭網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

文/Dappei

在看美國校園劇的時候,除了嚮往開放、自由的氛圍,是不是也常常被他們的率性穿搭吸引?日系穿搭總是予人氣質內斂的形象,美式穿搭則讓人感到率性奔放,兩者當然各有千秋,或許你會認為因為同屬亞洲身形所以日韓系穿搭比較好駕馭,但其實美式休閒穿搭難度沒有想像的高,美國女生KIKA便是很好的範本,Dappei整理了「美式休閒穿搭要點」,這個夏天就突破自我當個歐美帥妹!

 
 
 
 
 
 
 
 
 
 
 

 
 
 
 
 
 
 
 
 
 
 
 
 

 
 

全身 oversize 的歐美帥秘訣

或許校園劇中女王蜂短裙、短T的辣妹形象深植你心,但其實全身oversize也是美式休閒穿搭很重點的穿法,簡單的寬褲、T恤就是新手入門公式,美式休閒都很簡約,不強調過多的層次,但這樣的穿搭隨處可見,要如何穿出美式休閒感就需要畫重點了。首先,可以選擇街頭感的圖樣TEE,便能讓風格瞬間反轉;再來,相較於日韓穿搭的低彩度,美式休閒則多以高彩度、飽和的顏色為主,紅色、寶藍色、水洗綠、紫色都是美式休閒的常見色,吸睛的顏色讓穿搭即便簡約也很有存在感。

 
 
 
 
 
 
 
 
 
 
 

 
 
 
 
 
 
 
 
 
 
 
 
 

 
 

短版幫穿搭加點小辣

另一個美式休閒穿搭公式不能不提寬褲X短版T了,這個公式的重點是短版T要貼身一點,微微露出女生柔美的線條,穿搭馬上像加了小辣!另一個重點是下身選擇高腰剪裁,遮住小腹也露出腰部最纖細處,不僅優化比例還能顯瘦。

 
 
 
 
 
 
 
 
 
 
 

 
 

像KIKA搭配高腰百褶短裙也是相同的道理,搭配寬版吊帶褲也很值得一學,因為寬鬆上衣或許會積一坨在吊帶褲裡破壞美觀,但貼身一些的短版上衣就沒有這個問題,還能小小露腰微辛一下。

KIKA的穿搭也有許多粉嫩色調的單品,但這些單品跟日韓比較不同的是日韓多以大地色為主,而歐美穿搭的低飽和單品則多是非常亮眼的鵝黃、草綠、薰衣草紫 ⋯⋯ 等等果汁色系,也是歐美穿搭常見的重點配色。

 
 
 
 
 

 
 
 
 
 
 
 
 
 
 
 
 
 

 
 

飾品提升份量感

如前言所提,美式休閒穿搭都較為簡約,但是會利用較浮誇的配飾來提升份量感,像是大耳環、亮色髮圈跟墨鏡等等,讓整體穿搭更具細節和完整。

 
 
 
 
 
 
 
 
 
 
 

 
 
 
 
 
 
 
 
 
 
 
 
 

 
 

Dappei 結語:

看完有沒有覺得美式休閒其實比日系穿搭更好駕馭,搭編很喜歡美式休閒穿搭,人生只追求帥,希望有一天被自己帥哭,氣質什麼的已經放水流,要加入搭編的歐美帥妹教嗎?

文字編輯:Sofie

Dappei

https://dappei.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