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女性被陸網罵上熱搜!寶潔PO「女人腳臭」廣告 被罰300萬

▲▼寶潔不當廣告被罰300萬。(圖/翻攝自微博)

▲寶潔因不當廣告被罰300萬。(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消費日用品大廠寶潔(P&G)3月PO了一則「女人腳臭是男人的5倍」的廣告,引發網友熱議,遭批侮辱女性。據天眼查App消息,廣州寶潔有限公司因發布侮辱女性的違法廣告,被廣州市黃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70萬元(約新台幣309萬)。

據《快科技》報導,罰款事由顯示,今年3月13日至24日期間,寶潔公司為推銷產品,在其公眾號上發布標題為「女人的腳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現在聞一下」的廣告。

通報稱,該廣告在引用引證內容時未標明出處,與原引證內容不完全一致,使用數據、統計資料等不準確。同時,當事人利用男女體臭對比發布廣告的行為,構成「妨礙社會公共秩序及違背社會良好風尚」。

據此前報導,由於在文章中使用了「你對女人的『臭』一無所知!其實女人的臭味是男人的5倍!」、「不只是腳,女人全身的汗腺都比男人多,胸部更是出汗重災區……,尤其是運動後,那酸爽……,榴蓮+螺螄粉+臭豆腐都比不上」等,文章上線後引起了網友的強烈不滿,相關話題登上了多個熱搜榜。

當吃,帖文一出後,引發網友關注,怒轟寶潔侮辱女性。網友認為寶潔這樣做是「污衊女性」、「看不起女性」,更有網友認為帖文內容的所謂「真相」沒有研究數據支持。

隨後,寶潔中國官方微博發布致歉聲明稱,「寶潔公司一直提倡平等,包容和尊重的價值觀。我們已經刪除這篇文章,並嚴肅整頓該帳號的運營。我們一定會深刻反思,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