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稱2個月前早領先! 爆內部民調:我35%比19%領先陳時中

▲▼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南港內湖交通說明會前受訪。(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有意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的林佳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提名上還未掀牌,衛福部長陳時中獲黨內跨派系的支持,不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仍持續爭取。林佳龍27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根據內部對比式民調誰比較適任台北市長,自己在2個月前就已超越陳時中,最新民調更以35%比19%領先。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人選方面,幾乎是林佳龍、陳時中二擇一的最後階段,而英系、正國會近來也透過不同管道與方式發聲,雙方交火猛烈。在林佳龍方面,近來積極出席公開活動,拋出各項首都願景,期待透過端出「政策牛肉」,來爭取黨內支持,以及手握徵召權的總統蔡英文關注。

不過,不斷被外界點名的陳時中,雖然日前因確診休養,但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分析民調顯示,在他休息的這幾天,沒有出面召開記者會,支持度有不減反增的趨勢;而他也獲得黨內各派系,諸如英系、新系、蘇系、綠色友誼連線等多數派系的支持,加上他具備全國知名度,支持度落在6成以上,會是年底選戰「火車頭」熱門人選。

雖然如此,林佳龍近來仍積極爭取提名機會,27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之後,大家就有開始討論他的下一步,內部也做過8次民調,對比式民調中,台北市長三腳督態勢已底定,民進黨無論派他或陳時中,目前都是第3名。

不過,林佳龍說,若是互比式民調對於誰比較適合當台北市長,2個月前他就開始領先(陳時中)很多了,中間選民的空間還是蠻大。

林佳龍更指出,根據最新內部民調,自己是以35%領先陳時中的19%,有6成人民認為指揮官必須堅守防疫崗位,若疫情有狀況也可能承擔過度批評,這時可能就沒有非誰不可。

林佳龍表示,如果有其他人選可以代表民進黨打好這場選舉,或是更可能會勝想,他認為當然要納入評估,至於這次是採「徵召」,他相信黨中央會找出最有勝算的人選。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