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海鮮舫仍在南海浮沉 船主:不會因為船隻損失獲任何保險賠償

▲▼珍寶海鮮舫。(圖/路透社)

▲「珍寶海鮮舫」離開香港不到一周就在南海翻船。(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知名海上餐廳「珍寶海鮮舫」14日被拖船拖離香港前往柬埔寨,但才到南海西沙群島海域附近就遭遇大浪傾覆,引來許多陰謀論。對此,船主「香港仔飲食集團」26日發出聲明強調,不會因為珍寶海鮮舫的損失獲得任何保險賠償,過去多年來已盡力保存海鮮舫,停業兩年來也花了數百萬港元維持基本運作。

香港仔飲食集團表示,不會因為海鮮舫的損失而獲得保險賠償,根據海事規例,海鮮舫持有彌償及賠償第三方保險,只涵蓋第三者的損失,不包括賠償公司任何財物損失。

▲▼珍寶海鮮舫。(圖/路透社)

香港仔飲食集團重申,就海鮮舫意外的回應前後一致,在20日時表示,「海鮮舫行駛至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船身入水開始傾側,拖船嘗試救援後不果,海鮮舫最終全面入水翻轉。」相關說法與23日公司向香港海事處提交的報告一致,提及海鮮舫因惡劣天氣而傾覆。

香港仔飲食集團指出,鮮舫離港航程遵照國際海事規定及慣例,在海鮮舫離港前,有聘請海事工程專家檢查船身結構,安裝圍板,並得到當局批准航行,期間有委託持牌第三方聘請專業拖船公司處理。

香港仔飲食集團還說,目前中國大陸三沙海事局也正關注此事,拖船至今仍在西沙群島一帶留守,以協助維持航道安全,「三沙海事局在考慮當地及國際海事法規與規例後,會採取適當措施。」

▲▼珍寶海鮮舫。(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