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新戰略文件如何提中國? 美稱有信心能硬起來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美中關係、中美關係、抗中法案。(圖/路透)

▲北約新的戰略文件,將會納入針對中國的「有力」用詞。(圖/路透) 

文/中央社

一名白宮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有信心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新戰略文件將納入針對中國的「有力」用詞,目前仍在磋商提及中國的方式。

路透社報導,北約正在擬定一項新的戰略構想─一份陳述北約目標與價值的戰略文件,預計月底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的北約峰會上公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於德國的領袖峰會見面後,這名白宮官員表示:「他們觸及中國議題,中國會是此行的普遍主題。」

官員說:「總統表達他對蕭茲總理的信任,而且對於他們討論的所有議題,以及兩國合作因應的共同挑戰,真的都很有一致性。」

被問到華府是否施壓德國加強對烏克蘭的安全協助,這名官員則說,拜登已對德國承諾會做的事表達感謝,其中包括計劃增運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給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