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燈太無聊!外送員貼心列印「數學題目」 網一看哀號:肚子痛

▲▼外送員的大包上印著數學題。(圖/翻攝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外送員在箱子的保護袋印了數學題,讓等紅燈的民眾計算。(圖/翻攝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一名男子日前在路上等紅燈時,看見前方外送員的包包上寫著「等紅燈無聊?」的文字,還附上一道數學題目,讓他感到十分有趣,於是上網分享。不過,網友看完後,立刻留言求饒,「我看到就胃痛了」。

這名男子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分享,前方外送員的包包用防護袋包裝著,但防護袋上方寫著「等紅燈無聊?」的文字,下方還有一道數學題,似乎是讓等紅燈的人能夠消遣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照片內容,圖片當中有個三角形ABC,分別有A、B、C、D四個點,D點落在BC線段上,其中AC線段長度為14公分、AD線段長度為10公分,CD線段長度為6公分,而角ABC則是45度,要求計算AB線段的長度。

不少網友看完題目,忍不住留言哭喊,「我看到就胃痛了(以前是被折磨得多狠」、「我寧願等紅燈,也不要算數學題」、「厭世的三角函數」、「我不要我不要,寫個笑話不好嗎」、「他令我想起了被學分支配的日子。」

此外,也有人留言回應,在三角形ABC當中,可以透過餘弦定理,來求出角ADC的角度,「AC² = AD² + DC² - 2AD × DC × cos ∠ADC、196 = 100 + 36 - 2 × 10 × 6 × cos ∠ADC、cos ∠ADC = - ½、∠ADC = 120°、∠ADB = 180° - 120° = 60°」,至於三角形ABD,則可以利用正弦定理,「AD ÷ sina B = AB ÷ sina ADB、10 ÷ sina 45 ° = AB ÷ sina 60°」,最終能求出AB線段的長度為5√ 6(5根號6)。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