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第二天...網瘋傳殭屍遭屁孩推倒 南美館:P圖不排除提告

記者林悅、林冠吟/台南報導

南美館舉辦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第二天仍人氣滿滿,開展第一天甚至因人潮太多,三度暫停售票,而展場中最令民眾期待的,仍莫過於3隻「湘西趕屍」。不過網路上卻瘋傳一張,疑似有孩童不慎將殭屍雕塑撞倒,一旁的媽媽雙手抱胸,以「死亡凝視」看著自家小孩的照片。對此,南美館也緊急出面澄清,強調是假消息,展場並無發生展品毀損相關情事,且對於P圖的網友將不排除提告。

▲▼網路上瘋傳南美館所展出的殭屍被孩童推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路上瘋傳南美館所展出的殭屍被孩童推倒,當然是P圖惡搞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未展先轟動「殭屍展」,第一天開展就吸引將近7000人前來朝聖,開展第二天仍舊人氣爆棚,有不少民眾甘願頂著豔陽天排隊,也要親眼目睹「殭屍」本尊風采。而本站日前報導《獨/天價策展金額曝光! 「殭屍們搭專機來台」全程完美控溫》指出,南美館除此次和法國方爭取到展出機會外,展區共有70多件作品,包括人員、設備、器材,總共花費高達1600多萬元,而且所有作品都是搭飛機空運來台,從機上到下飛機再到博物館,全程都有嚴密的溫控設施,防止稀有的文物因溫差等因素損壞,因此,光運費就佔了800多萬元。

不過才開展第二天,網路上就瘋傳一張疑似有孩童不慎將展區的殭屍雕塑推倒,孩童站在被推倒的殭屍雕塑旁,似乎知道大難臨頭,而孩童的母親更是直接對著孩童「死亡凝視」,一旁還有疑似工作人員正協助處理相關事項。不過這張圖實際上為網友「P圖」,為2022年5月香港一名孩童和母親逛玩具店時,不慎將要價20萬元的天線寶寶雕塑撞倒(男童毀20萬天線寶寶大逆轉!業者「改口認錯了」:賠款全退還家長),而南美館的三隻「湘西趕屍」仍完好無缺,並無遭撞倒等情形。

▲一名男童撞倒要價20萬元的天線寶寶,媽媽當場傻眼。(圖/翻攝自Facebook/香港抗疫關注組)

▲一名男童撞倒要價20萬元的天線寶寶,媽媽當場傻眼。(圖/翻攝自Facebook/香港抗疫關注組)

南美館也對此回應,針對網路瘋傳相關假消息,影響茲事體大,南美館不排除對P圖網友提告。針對這樣的假消息散布,將有可能影響到後續南美館與法方的合作,導致法國方看到照片有所誤解,以為出借展品有所損傷,要求南美館賠償,更可能會造成民眾的誤解。

▲▼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殭屍展。(圖/記者吳世龍攝)

▲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殭屍展品並無受損情形。(圖/記者吳世龍攝)

南美館也指出,針對P圖事件的影響,還可能直接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讓國際對於台灣民眾看展的素質有所誤會,而拒絕再次與台灣合作,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希望大家前來看展時都能配合館方規定,以維護看展品質,同時切莫輕信網路上的不實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