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298!6站車來速撤夜診 長輩打第4劑贈700元、2快篩 

▲▼高雄0626。(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今(26)日新增5298例本土確診個案,盛行率達14.80%。(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26)日新增5298例本土確診個案,盛行率達14.80%,整體疫情趨勢持續穩定緩降。衛生局表示,為有效調派醫護人力,27日起僅保留高雄展覽館新光停車場採檢站,其餘6站車來速夜診暫停夜診;另外,長輩疫苗自28日大規模開打,施打第4劑即送700元禮券和2支快篩試劑。

衛生局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香港及新加坡確診個案死亡COVID-19疫苗接種情形,分析發現未接種COVID-19疫苗者較完整接種疫苗,死亡率高出18倍。此外,根據新加坡統計也顯示,未接種與完整接種疫苗兩者的死亡率相差 21.8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0626。(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分析統計,高雄市65歲以上長輩第3劑疫苗接種率約75%,提醒接種疫苗對於防範重症、預防死亡很有幫助,特別呼籲65歲以上長輩以及患有免疫不全的民眾,若第3劑疫苗已接種滿150天以上,請務必儘速接種第4劑疫苗。

衛生局指出,65歲以上長輩於7月31日前完成接種第4劑疫苗者,市府將加碼贈700元禮券及快篩試劑2支。此外,為方便長輩就近接種疫苗,市府針對符合接種期程的長輩逐戶發放通知單,安排於6月28起前往社區接種站施打疫苗,請前往接種的長輩記得攜帶健保卡、身分證、黃卡、接種通知單及意願書,獨居、重大傷病、行動不便的長輩,請向區公所聯繫安排計程車接送或申請到宅接種服務。

▲▼高雄0626。(圖/高雄市政府)

截至目前,高雄市負壓隔離及專責病房總計2301床,空床率58.9%;加強型防疫旅館總計484床,空床率84.3%。衛生局提醒假日期間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的民眾,仍請儘速就醫或視訊診療並以家用快篩試劑自行篩檢。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經綜合評估目前疫情已緩步下降,為有效調派醫護人力與量能,原7大社區站(車來速)除高雄展覽館旁新光停車場社區站保留夜診外,其餘6站自6月27日起,暫停夜診服務,市民朋友於夜間如有看診需求,可就近前往基層診所或醫院急診的戶外診區進行看診。

▼高雄社區採檢站調整服務時間。(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0626。(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0626。(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0626。(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0626。(圖/高雄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