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金六結19歲新兵「集合場暴走」!怒揪連長衣領:碰我是怎樣

▲▼宜蘭金六結。(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金六結翁姓新兵怒揪連長衣領,「碰我是怎樣?」因此遭判刑。(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莊智勝/宜蘭報導

宜蘭金六結營區一名翁姓新兵於110年入伍服役,不料新訓期間卻在營區集合場與林姓下士班長發生口角爭執,張姓連長為將兩人拉開,以左手碰觸到翁姓新兵鎖骨,翁當場暴怒,徒手揪住連長衣領、怒吼「你碰我是怎樣?」因此遭到憲兵隊帶走。宜蘭地院法官事後依《陸海空軍刑法》之「對長官施強暴罪」,判處翁有期徒刑6月。

判決書指出,翁男於110年9月28日入伍服役,並在宜蘭金六結營區進行新兵訓練,孰料同年10月18日上午7時許,翁男因故在營區集合場與林姓下士班長爆發口角衝突,眼見雙方情緒激動,張姓中尉連長當即上前將2人分開,過程中左手碰觸到翁男鎖骨,孰料翁竟因此暴怒,徒手抓住連長衣領、並對其吼叫「你碰我是怎樣?你把手放開!」

事後經連長通報,憲兵隊到場將翁男帶離,並移送法辦。宜蘭地院法官審酌,翁男案發當下為部隊新兵,僅因細故即對長官施暴,危害軍紀,減損部隊長官之領導威信,考量當下翁男年方19歲,年輕識淺且思慮欠周,犯後坦承犯行,並取得被害人諒解,態度尚可,又其施暴手段尚非強烈,衡量其父母離異、父親過世,現與外婆、阿姨、舅舅同住,及其國中肄業之智識程度等一切情狀,依《陸海空軍刑法》之「對長官施強暴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