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女雇員涉洩密稽查項目 包庇業者規避裁罰下場曝

▲基隆市府雇員涉洩密稽查項目 包庇業者規避裁罰下場曝。(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基隆最大間柏青哥電子遊戲場「宮成良田」。(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工商管理科約雇人員張存秀(52歲),長期透過警友會第一辦事處主任王泓四等人,將應保密的聯合稽查時間及項目,以LINE通訊軟體洩漏給轄內20家電玩及1家按摩業者,包庇業者規避菸害、消防法等裁罰,基隆地檢署調查羈押張存秀,日前依《洩密罪》洩起訴張存秀等6人。

張存秀雖然僅是基隆市府工商管理科一名雇員,卻熟識轄內警友會主任、飲料店業者、電玩業者、記帳業者、電玩機台維修師等,擁有豐沛人脈,原因是負責基隆市府聯合稽查業務,這些人都要請託她幫忙通報稽查行動情資,張女也成為市府的洩密管道。

早在2020年間,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使用管理科拆除組長張來賢被檢舉包庇違建戶,在市府稽查仁愛區一間按摩店違建戶前,當時張存秀就通風報信,告訴張來賢聯合稽查小組行動,張來賢再通知業者歇業,免受24萬元裁罰。廉政署因此發現,張女洩密對象還有20家電玩業者,包括基隆最大間柏青哥電子遊戲場「宮成良田」,因此另案偵辦。

起訴書指出,張存秀1995年起,任職基隆市府建設局約聘人員,2008年改制後,擔任產發處工商管理科約雇人員,負責工商業稽查與行政裁罰事務,稽查時間及內容為應屬保密事項,而張女竟與黃健原、王泓四、馮玉如、沈正雄、張金祥等「中人」勾結,請託張存秀在稽查小組行動前,將稽查訊息通風報信給「白馬」、「金統帥」、「全遊」、「宮城良田」、「金優利」、「國鈺」電子遊戲場、「大力水手足體養生會館」按摩等業者。

基隆市府為維護轄內工商業公共安全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但於2019年間,稽查行前張女利用:LINE當作洩密工具,毫無忌憚將稽查行動洩給「中人」,再由「中人」轉知業者避免因違反菸害防制法、毒品危害條例、建築法、消防法等法令受罰。

檢方同案起訴包括宜雅企業社負責人黃健原、基隆市仁愛市場主委及警友會主任王泓四、金鴻利電子遊戲場負責人馮玉如、溫莎堡冷飲店負責人張金祥、電子遊戲機台維修人員沈正雄;基隆市府產發處表示,目前全案由司法偵辦中,張女已經離職,相關聘用與否都是依規定辦理。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這已是2年前的舊案,該名張姓僱員早已依規要求去職查辦。她強調,政風單位查有實據就主動移送,害群之馬查到一個辦一個!

沈詠珮指出,基隆市在國民黨長期執政時期,電子遊戲場執照數量驚人,特別是張通榮前市長在即將卸任之前,大量發放電玩執照,電子遊戲場執照爆增至79張,比雙北還多。

沈詠珮說,林市長因此下令大力整頓電玩,由警察局長成立機密專案小組配合地檢署查緝,以杜絕內神通外鬼,終於獲得突破已撤照了29家,剩餘的50家由於管理嚴格,目前僅剩25家營業中。

【更多新聞】

►工人疑踩空墜地!子見父「鋼筋穿胸亡」 基隆市府勒令停工

►「四腳督」戰況!基隆市長最新民調出爐 謝國樑微幅領先蔡適應

►基隆唯一漢堡王門市將熄燈 拍照留念...粉絲:天天報到就愛這味

►玩「老師說」失控!9歲童遭20同學壓傷頸椎險癱 英籍女師下場曝

►人妻遭大雨淋濕借浴室盥洗 色屋主硬闖掐頸性侵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