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血庫存量告急 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助解荒

▲▼「捐熱血 獻愛心」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  。(圖/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競選總部提供)

▲「捐熱血 獻愛心」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 。(圖/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皮心瑀/新北報導

因疫情衝擊許多民眾減少外出,連帶影響捐血意願,導致全台血庫存量告急。新北市小英之友會26日在中和四號公園舉辦「捐熱血、獻愛心」捐血活動,號召大家挽袖獻出愛心捐出熱血。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賴正時表示,小英之友會長期關心醫療用血的需求,每年都會在520前後的時間舉辦捐血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用血需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獻出熱血,也特別感謝立法委員江永昌的安排配合,以及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的用心協助,讓活動可以順利進行。

江永昌表示,日前小英號捐血車正式啟用,讓更多人可以加入捐血的行列,加上今日同時在板橋、淡水和雙和地區舉辦捐血活動,相信對緩解全台血荒大有助益,讓每一袋捐出的熱血都成為醫護人員堅強的後盾。台灣正處於疫情的關鍵時刻,除了疫苗必須打好打滿,提升全台的疫苗覆蓋率,特別提醒因疫情影響,凡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務必痊癒後或最後接觸日14天內暫緩捐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接種疫苗無異狀的人可以立即捐血。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表示,疫情期間服務團隊努力服務,包括有服務處成立疫情關懷據點,即時提供疫情指引,互相照顧,緩解醫護壓力、協助居隔市民代購快篩、提供確診者關懷、協調防疫居隔單相關措施補正、反映及解決民怨、協助募集N95口罩3000個給「耕莘醫院」、快篩1000劑給「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協助募集物資口罩、水、八寶粥給「大同育幼院」,最後則是因應疫情血荒,舉辦「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

張嘉玲說,以上種種努力都是希望可以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並提供安全優質的生活環境,並呼籲每一份熱血都是一份愛心,可以幫助每一條寶貴的生命,拜託大家踴躍前往捐血響應愛心,緩解血荒,為疫情送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