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無法上台北! 他曝原因嘆可惜:展完就回法國

▲▼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殭屍展。(圖/記者吳世龍攝)

▲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資料照/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南市立美術館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在25日正式開展,儘管部分宗教團體人士要求美術館停辦,最終仍順利登場,吸引大批人潮,甚至因抵達上限緊急停售門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透露,自己當初特別找了文化局和北美館來討論,看看是否能爭取在台北也進行一場展出,最終未果。

張斯綱說,台南美術館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因為少見的主題、逼真的殭屍照,與其中所蘊含的文化價值等,引發了人類對於未知世界的想像與好奇,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其實在該展覽宣佈來台展出時,他就覺得這個主題十分吸引人。

張斯綱指出,在展覽之 前,他特別找了文化局和北美館來討論,看看是否能爭取在台北也進行一場展出。但在經過與相關單位溝通聯繫後,礙於檔期問題,台南市結束後,這些展出的藝術品就要回法國。

張斯綱強調,之後會繼續爭取,希望「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也有來台北展出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