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T1首位「50分俱樂部」成員 阿巴西獲選年度最佳新人

▲▼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林秉聖。(圖/T1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圖/T1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台灣運彩xT1聯盟今天公布年度最佳新人獎項,新北中信特攻大物新秀阿巴西轉戰職籃首季就一鳴驚人,打出接班架勢,席捲媒體和球團票選,皆獲過半選票,毫無懸念當選2021-22球季年度最佳新人。

「黑豹」阿巴西即使本身擁有勁爆體能條件,但他不自滿,加盟新北中信特攻後接受前中華男籃教頭李逸驊調教,不斷苦練力求精進,果然在新秀球季身手就升級再進化,遠投近切都展現十足殺傷力,成功扮演球隊主要得分箭頭,今年2月27日客場對戰臺南台鋼獵鷹,阿巴西更是火力全開,上半場狂飆38分,全場豪取52分,一舉締造聯盟半場和單場得分紀錄,成為聯盟史上首位「50分俱樂部」成員。

阿巴西在聯盟元年例行賽優異演出,力壓聯盟其他新秀,出賽25場,場均達到20.7分、6.5籃板、3.6助攻、1.6抄截,聯盟得分榜排名第10,成為本土得分王,一枝獨秀表現不僅在聯盟颳起「黑豹」旋風,也讓他輕鬆在年度最佳新人角逐脫穎而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年度最佳新人獎項由專業籃球媒體工作者和球團代表共同選出,票選權重分別為9比1,共有34位專業籃球媒體工作者和9位球團代表參與票選,阿巴西最終在媒體票選一舉囊括32張第1名選票,球團票選也斬獲過半5張第1名選票,經過加權計算後輕鬆勝出,贏得殊榮。

▲▼年度最佳新人-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圖/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年度最佳新人-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圖/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關鍵字: 阿巴西年度最佳新人T1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