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嘆為恢復發敬老金「舉債」 蔣萬安:對長輩情緒勒索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出席龍舟錦標賽。(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出席龍舟錦標賽。(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北市政府應依法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針對市長柯文哲稱「要問蔣萬安贊不贊成舉債?」,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6)日批評,柯文哲將舉債和重陽敬老金畫上等號,是對長輩情緒勒索。

蔣萬安上午出席龍舟錦標賽前受訪表示,柯市府不願意發放敬老金,但去年底花4.59億元,發動1500元的敬老愛心儲值金也無舉債,甚至被議員質疑跟重陽敬老金沒兩樣。蔣認為,發放現金對於長輩來說最方便,因此,發放重陽敬老金只是預算重分配,沒有舉債或是重新找財源的問題。

蔣萬安強調,過去每一年重陽敬老金的預算約7億多,僅占整體預算(1千7百多億)的千分之4。因此,發放重陽敬老金對台北市的財政負擔並不大,但對長輩的照顧,以及所要表達的敬意和意義,卻是非常重大。蔣萬安表示,刻意將舉債和重陽敬老金畫上等號,是對長輩的情緒勒索,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