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在德國登場! 對抗中俄、能源危機料成會議主軸

▲▼G7領導人陸續抵達慕尼黑機場參加峰會。(圖/路透)

▲G7領導人陸續抵達慕尼黑機場參加峰會。(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為期三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26日在巴伐利亞邦阿爾卑斯山(Bavarian Alps)舉行,而烏俄戰爭引起的能源短缺與糧食危機,以及如何對抗中俄、氣候變遷等議題,預料將成為會議主軸。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領導人去年在新冠大流行後首次碰頭,誓言要更好地重建各國,不過今年他們再次聚首之時,環境卻變得更糟。俄羅斯在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全球能源和食品價格就不斷飆升,重重打擊了全球的經濟成長,聯合國甚至在24日警告,全球恐將爆發一場前所未有的糧食危機。

路透社估計,七國領導人將繼續保持同一陣線,在烏俄戰爭中持續支持烏克蘭,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但他們同時也得避免引火自焚,導致通貨膨脹加劇、影響本國人民的生活。

知情人士透露,七國集團成員國應會達成共識,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並討論如何應對能源價格上漲和替代進口俄國石油與天然氣的新方案,而氣候變遷、中國壯大與威權主義崛起也料將被列入峰會議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