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寂光寺地藏法會慈善愛地球 育苗放流護生態

文/賴芃縈 編輯整理



▲▼靈鷲山寂光寺。(圖/記者賴賴攝)

6月25日上午8點30分,靈鷲山佛教教團祖庭寂光寺舉辦「大願地藏三大士燄口法會暨慈善關愛地球&靈性生態保護活動」,除了祈願新冠疫情早日消弭、為護國息災祈福,9點30分在龍潭湖畔,舉行花卉育苗及鯝魚放流活動,讓寂光寺不但是宗教傳承、弘法傳承園區,也是生態永續,生生不息的保育重地。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市長江聰淵皆蒞臨獻供,貴賓雲集參與育苗放流生態儀式,期盼龍潭湖成為當地生態、觀光、宗教的多元景點。

位於宜蘭礁溪龍潭湖畔的寂光寺,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早年修行之處,固有靈鷲山祖庭之稱。心道法師長年關懷生態,以「愛地球 愛和平」與「靈性生態」理念,並以實際行動落實推廣。宜蘭龍潭社區發展協會自2011年林務局生態調查發現,龍潭湖的「圓吻鯝魚」為需保護魚種,其部分魚群迴游處屬於寂光寺寺地範圍,在心道法師指導下,寂光寺協助打造鯝魚生態保育園區,讓原本幾乎絕跡的圓吻鯝魚,復育至目前每年洄游產卵的鯝魚已超過十幾萬之數。

寂光寺附近常可見到繽紛彩蝶飛舞,周邊種植的柚子樹屬於芸香科,正是鳳蝶科幼蟲的主要食草植物,此次生態活動種植的馬纓丹、繁星花更是昆蟲們喜愛的蜜源植物,豐富的動植物物種在當地構成完整的生態環境,與鯝魚迴游形成蝶舞魚躍的天然美景。

▲▼靈鷲山寂光寺。(圖/記者賴賴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於法會壇城獻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在致詞時提到,疫情期間除了做好防疫,保護自己與他人,維護生態、環保愛地球,也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期勉大家共同努力,她也祈願慈光普照,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與寂光寺有深厚淵源的宜蘭市長江聰淵則表示,在抗疫之外,心道法師在宗教與文化教育的推廣,給予大眾心靈建設,並感謝佛祖的加持,讓眾生度過世間種種考驗。

此次地藏法會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雖是佛門知名孝經,地藏王菩薩除了以孝聞名,其「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慈悲大願,同樣人盡皆知,寂光寺念及近日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確診死亡人數攀升,因此舉辦地藏法會,為超度罹難往生者超度,也為在世親人消災祈福。下午舉行三大士燄口,為孤魂亡者授戒施食,使祂們離苦得樂,早生淨土。

▲▼靈鷲山寂光寺。(圖/記者賴賴攝)

▲主法大良法師帶領大眾虔心恭誦地藏經,為疫情期間受苦的眾生祈福消災。(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印度「緊密排隊法」看你怎麼插隊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