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一年孩子只考6分 絕望爸痛哭紅了:自生自滅吧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近期,有一則影片「爸爸教學氣哭」影片上傳後,引起大陸家長們熱烈迴響。這位被絕望的爸爸得知孩子數學考6分,一邊擦眼淚,一邊說「自生自滅吧!」,幫忙紀錄的媽媽也忍不住笑了。

大陸升學環境競爭激烈,許多積極的父母加入「陪讀」行列。綜合陸媒新聞報導稱,這次新聞發生在河南鄭州,一位負責任爸爸,因個人原因在家休息了一年,承擔所有帶娃任務,每天接送孩子,輔導功課到半夜。

這位爸爸幾乎把所有心力花在一雙兒女身上,尤其對兒子期望很高。幾天前,孩子期末考出來後,數學只考了6分,爸爸聽到後崩潰痛哭,整個人埋在棉被裡面流淚,整個過程被孩子媽媽拍下來。

▲▼ 輔導孩子一年,數學只考六分,爸爸當場痛哭            。(圖/翻攝 瀟湘日報)

▲ 輔導孩子一年,數學只考六分,爸爸當場痛哭 。(圖/翻攝 瀟湘日報)

影片裡的爸爸十分絕望傷心,一直擦眼淚一邊說,「我整整看了他一年,哎...不管了,自生自滅吧!」拍攝影片的孩子媽竟然忍不住笑場,覺得孩子的爸遭受無情打擊。

孩子媽媽事後解釋,「女兒是自己輔導的,上一年級前沒上過學前班,但考得特別好。兒子以前考試都是40、50分或80、90分,這一年都是老公輔導,只考了6分,覺得辛苦了一年沒有回報,都是加減題,好歹做做也不至於6分...。」

影片上傳後引起所有家長熱烈迴響,很多爸媽網友留言,「爸爸輔導到半夜,孩子第二天精神不佳,考不好是惡性循環。」也有網友覺得,「考6分應該是故意的,可能不喜歡數學了」、「家長應該好好溝通交流,找出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