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轟自救石斑農委會無作為 蘇貞昌不認同:陳吉仲非常賣力

▲▼中共片面宣布我方出口之石斑魚驗出有禁藥而停止進口,此舉大大衝擊國內石斑養殖業者。國內零售通路龍頭全聯福利中心,舉辦「全民相挺 漁民放心~台灣石斑 世界尚讚」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言人羅秉成、秘書長李孟諺出席力挺。會中全臉董事長林敏雄宣布,將採購國內石斑500公噸力挺國內養殖漁民。(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一)推銷台灣石斑。(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台灣石斑魚遭中國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而禁止輸入,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指出,縣府自食其力聯繫加工廠、產地促銷,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如何,令人遺憾。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回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非常賣力,如果有其他作業需要檢討的地方,農委會都會檢討。

潘孟安25日受訪時表示,從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輸入至今,屏東縣政府自食其力聯繫加工廠、產地促銷,卻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如何,也沒有任何人通知,直言真是令人遺憾。

蘇貞昌上午在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參訪永聯物流開發台北園區。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中國一直用政治干擾貿易,不用科學證據,卻用毫無根據的種種藉口,去年打擊台灣的鳳梨,今年對付台灣的漁民、水產品,非常不當。

蘇貞昌說明,台灣除了嚴正地把相關證據公諸於世,並且特別對中國提出各方面的要求說明,政府也積極照顧農民、開發國外市場,以及就國內怎麼樣延長養殖的期間、調節供貨上市的時間,同時開發國內的各種物流。

蘇貞昌強調,陳吉仲非常賣力,前幾天才和他一起到全聯及超商直播,煮石斑魚的畫面大家都有看見,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國的無理,而台灣也因為處理得宜,所以去年雖然鳳梨被打擊,但是價格都沒有崩盤。

蘇貞昌也說,在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相關、其他方面的作業,如果有需要檢討的地方,農委會都會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