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發電成本原料翻倍成長 「台電負擔非常沈重」

▲▼中共片面宣布我方出口之石斑魚驗出有禁藥而停止進口,此舉大大衝擊國內石斑養殖業者。國內零售通路龍頭全聯福利中心,舉辦「全民相挺 漁民放心~台灣石斑 世界尚讚」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言人羅秉成、秘書長李孟諺出席力挺。會中全臉董事長林敏雄宣布,將採購國內石斑500公噸力挺國內養殖漁民。(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國內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經濟部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表示,發電的成本、原料因為戰爭、疫情翻倍成長,台電的負擔非常沈重,政府會做最審慎的評估及最好的考量,同時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台灣電力公司虧損擴大,電價調漲機率頗高,台電公司已經準備多個方案,包含只漲工業等用電大戶、每月用電達700度或1000度住宅等,有待27日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決議。

蘇貞昌上午在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參訪永聯物流開發台北園區。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電是大家都需要的,但是發電的成本及原料,無論是油、天然氣、煤炭等,都因為戰爭和疫情的因素翻倍成長,所以台電的負擔非常沈重,怎麼讓供電永續、民生拚經濟,政府都會全盤考量。

蘇貞昌也強調,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會從方方面面,進行做最審慎的評估及最好的考量,政府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另外,有關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申請提前退休,蘇貞昌則說,陳家欽勞苦功高,提出退休已經在作業,而新任的署長一旦確定,就會對外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