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發表「麒麟電池」 寧德時代:全新「凝聚態電池」也在研發中

▲▼寧德時代「麒麟電池」。(圖/翻攝寧德時代)

▲寧德時代新產品「麒麟電池」。(圖/翻攝寧德時代)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25日在重慶車展上透露,除了全固態電池、半固態電池,包括大家沒有聽過的「凝聚態電池」,寧德時代都在搞。

曾毓群還說,「動力電池化學體系的創新、結構的創新、製造的創新,再加商業模式的創新,整合在一起,才能推動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

▼動力電池需求近幾年快速提升,寧德時代也不斷擴產。(圖/CFP)

▲陸股獨角獸寧德時代要募258億 計劃建成24條生產線!。(圖/視覺中國)

寧德時代23日才發表了第三代CTP(Cell to PACK)技術新款車用電池「麒麟電池」,號稱系統集成度創全球新高,體積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達255Wh/kg,可以輕鬆實現整車1000公里續航。

寧德時代指出,在相同的化學體係與同等電池包尺寸下,麒麟電池包的電量相比特斯拉的4680系統提升13%。

麒麟電池預計2023年量產上市,消息公布之後,理想汽車創始人李想很快在微博上進行分享,並留言「明年見」,疑似暗示理想汽車明年推出的純電車將配備麒麟電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