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兒面狂刺前妻23刀!狠夫:為何害我變成這樣 輕判2年理由曝

▲▼新莊區中和街前夫持菜刀砍前妻22刀             。(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北一高姓男子與前妻同居,因復合問題爭吵,在兒子面前拿刀狂刺前妻23刀。(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郭玗潔/新北報導

新北一高姓男子與前妻因感情問題發生劇烈爭執,高男情緒激動大哭下,又聽到前妻一句「為何要關心安撫你」,失控下竟到廚房拿菜刀狂刺前妻23刀,再持刀自殘,兒子在旁目睹全程,幸虧前妻經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此案經新北地院審理,依犯殺人未遂罪,處高男徒刑2年,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高男離婚後仍與前妻同居,2人長期因感情復合問題吵不停,今年3月2日上午8時47分許,2人又發生爭執,高男到廚房拿一把30公分的菜刀,用備用鑰匙打開前妻房門,不顧兒子在場,將前妻推倒在地後,拿菜刀猛刺她胸、背部23刀,見前妻痛苦驚喊,高男還怪「為何害我變成這樣」,停手轉身到廚房以西瓜刀、牛排刀、菜刀刺傷自己的手腕及腹部,經前妻不斷哀求送醫,高男才打電話叫救護車,經送醫急救又住院6天後,前妻撿回一命。

全案審理時,高男表示,他當時和前妻發生爭執,情緒激動不斷哭泣,希望前妻能安撫自己的情緒,但前妻卻對他說「為何要關心安撫你」,讓他一時氣憤、情緒失控才動手,並沒有殺人的意思。

不過法官認為,高男連續刺擊前妻要害部位20餘刀,幸好僅造成氣血胸,未直接刺中心臟等器官,但客觀上已足以危及生命,審酌高男犯後坦承犯行,且已與前妻達成和解,依犯殺人未遂罪,處徒刑2年,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