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第4劑打這疫苗 「紅腫痛都沒有!真的差很大」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第4劑疫苗開打。(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醫事人員等4類人的第4劑疫苗開打,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他第4劑疫苗選擇高端,接種超過48小時,連手臂紅腫痛的感覺都沒有,「若可以選擇,我以後會優先選擇傳統蛋白質疫苗,感受真的差別很大。」

謝宗學25日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提到,本來不太想接種第4劑疫苗,但看到身旁同事一個接一個染疫,擔心萬一自己確診兒童急診的班表將崩盤無人可上班,又擔心接種第二次莫德納追加劑不舒服症狀導致無法上班,所以第4劑疫苗選擇高端,隔天繼續正常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謝宗學指出,接種超過48小時,連手臂紅腫痛的感覺都沒有,若可以選擇,他以後會優先選擇傳統蛋白質疫苗,感受真的差別很大。根據他貼出的疫苗接種卡(小黃卡),第1劑和第2劑都打AZ、第3劑接種莫德納、第4劑打高端。

目前指揮中心開放4類人接種第4劑(第二次追加劑),與第3劑(第一次追加劑)間隔5個月:

一、第一類醫事人員(包含醫事執登人員及醫事機構非醫事人員)

二、65歲以上長者

三、長照機構住民

四、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即建議接種基礎加強劑之對象),包含:

1.目前正進行或1年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癌症患者
2.器官移植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
3.中度/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
4.洗腎患者
5.HIV陽性患者
6.目前正使用高度免疫抑制藥物者
7.過去6個月內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者
8.其他經醫師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可接種基礎加強劑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