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騰雲無人機」繞台10小時成功降落! 測夜航、長途航行能力

無人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騰雲無人機10小時繞台飛行測試結束。(資料照/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中科院自主研製的無人機「騰雲機」近年緊鑼密鼓進行測試,昨(25日)深夜空軍騰雲2行無人機起飛繞台,超過10個多小時進行夜航、長途航行與偵查能力等測試,許多軍迷及軍事粉專都分享航線圖,紛紛關注騰雲機的動向。

臉書專頁「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今(26日)凌晨分享騰雲機航線圖,表示25日深夜最大重頭戲,就是空軍騰雲2型無人機進行繞台,發文時騰雲機已起飛超過5個小時,據了解是測試夜航、長途飛行與偵查能力,飛行高度維持在1萬9600英尺,由花蓮起飛向北後向西繞行。

▲▼MIT「騰雲無人機、騰雲機」繞台10小時成功降落。(圖/翻攝臉書「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

▲軍迷追蹤騰雲無人機飛行狀態。(圖/翻攝臉書「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

粉專指出,騰雲機繞台一圈回到花蓮外海後並未降落,而是東出繼續飛行,接著轉向南方開始盤旋。另一個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分享,該架騰雲機於25日下午6點46分由花蓮起飛,於今晨5點02分返回花蓮落地,總飛行時間達10小時又16分鐘,全程開啟ADS-B訊號。

一名軍迷網友感動表示,「有幸見證這次國造無人機10小時飛行的完成」。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這個續航力感覺可以啊」、「昨晚大約7點多看到它在花蓮市上空盤旋,第一次在夜間發現它,以為只是在測試夜航,沒想到飛的又久又遠」、「期待有背負四顆地獄火的能力」、「這麼大圈應該有快1500公里的航程了吧。」

此前國防部編列34億5200萬餘元,由中科院研發國內目前最大型無人機「騰雲」,外表酷似美軍「掠奪者」,共有4個武器掛載架,與美國製造的AGM-114「地獄火」飛彈(Hellfire)相容,代表能夠搭載「地獄火飛彈」,並能對0.5到8公里內的目標精準射擊。不過騰雲機未來搭載飛彈,應會裝備中科院研製的「萬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