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砲轟烏克蘭第2大城 核子研究設施受損

▲▼哈爾科夫(Kharkiv)核子研究設施遭俄軍砲擊毀損。(圖/翻攝推特「@BlogUkraine」) 

▲哈爾科夫核子研究設施遭俄軍砲擊毀損。(圖/翻攝推特「@BlogUkraine」)

文/中央社基輔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國家核子管制委員會(State Nuclear Regulatory Inspectorate)在網路發文表示,俄羅斯25日砲轟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造成一處核子研究設施受損。

網路發文表示,俄軍砲轟導致那個核子研究設施的若干建築物和基礎設施受損,但儲存核燃料區域未受影響,且當地輻射量仍在正常範圍內。

但它也指出:「俄軍砲轟造成新受損,並直接影響到核子和輻射安全的可能性依然很高。」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烏克蘭國家核子管制委員會針對此事件的說法。

在俄烏戰爭爆發後頭幾個月,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曾遭受猛烈轟炸,但俄軍恢復砲轟,打破當地最近幾週的相當平靜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