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從寮國進口電力」 電網橫跨東協4國

▲▼新加坡。(圖/路透)

▲新加坡宣布將從寮國進口最高100百萬瓦(MW)再生能源電力。(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加坡23日宣布,為了推動能源供應多元化,將從寮國進口最高100百萬瓦(MW)再生能源電力,並透過現有的電力網路,經由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後,輸送到新加坡。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EMA)表示,這個計畫不但是新加坡首次進口再生能源,也可視為實現「東協電網」(ASEAN Power Grid)的探路工程。

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EMA)表示,這次從寮國購買的電力來自水力發電,也是新加坡第一次從進口再生能源,除了具有一定的歷史意義外,也代表著「寮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電力整合計畫」(LTMS-PIP)項目正式啟動,希望通過現有電力網路設備加強互聯能力,獲得可持續的安全能源供應。

EMA表示,LTMS-PIP項目可以視為「東協電網」(ASEAN Power Grid)的重要探路工程,除了有助於強化區域國家能源合作,提升東協低碳與再生能源發展,也是新加坡開發區域電網的試驗計畫,為未來2035年左右進口4百萬瓩(GW)的電力做準備。

據悉,新加坡缺乏太陽能以外的天然電力資源,目前全國約95%電力依賴天然氣進口,直到近年積極發展各種再生能源,推動能源供應轉型與多元化,若2035年進口電力達到預期目標,屆時預計可以供應新加坡總能源需求約30%,同時降低發電業的碳排放,緩解氣候變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