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400、Gold Wing在內!「日本4大機車廠」因環保法規停產20款車

▲Honda CB400 Super Four、Gold Wing 。(圖/翻攝自Honda)

▲為了因應更嚴苛的排放法規,日本4大機車廠將在今年底前停產約20款車型,其中本田包括CB400、Gold Wing等經典車款。(圖/翻攝自Honda)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嚴苛的排放法規不只影響汽車產業,連帶的2輪也一樣!日本4大機車廠Honda(本田)、Yamaha(山葉)、Suzuki(鈴木)、Kawasaki(川崎)宣布將精簡旗下產品陣容,預計在今年底前將停產約20款車型,佔所有190款車型中的10%。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本田將針對旗下現有80款車型中減少10款,以因應日本秋季實施的排放法規,而可能停產的車款包括CB400 Super Four 4缸街車、Benly速克達與Gold Wing旅行車等。

▲Honda CB400 Super Four、Gold Wing 。(圖/翻攝自Honda)

▲本田將針對旗下現有80款車型減少10款,可能停產的車款包括CB400 Super Four 、Benly與Gold Wing旅行車等。(圖/翻攝自Honda)

除了本田之外,Suzuki也將在10月前將現行20款產品中停產5款,像是GSX250R;而Yamaha則會取消FJR1300的2款車型,Kawasaki則在去年就已經停售一些全尺寸車款。

▲Yamaha FJR1300。(圖/翻攝自Yamaha)

▲Yamaha則會停產FJR1300的2款車型。(圖/翻攝自Yamaha)

會造成這樣的決定,是因為日本在2020年就採用更嚴苛的排放法規,該法規是以Euro 5歐盟5期為基準,要求將氮氧化物排放降低33%,當時新法規僅限於出廠新車,不過到了今年11月前則必須適用所有車款,因此在重新設計引擎或更換新款觸媒轉化器等不符成本考量下,也讓日系4大機車廠決定停產部份車型。

日系4大機車廠也將與汽車產業一樣進行電動化,Honda已表示將在2040年完成旗下車型電動化;Yamaha則會在2050年達成旗下90%產品為插電式動力;而Kawasaki則將在2025年推出多款電動/油電產品,並目標於2035年達成僅販售油電/電動機車。

►W12雙渦輪引擎!賓利GT跑車動力升級 極速上看335KM

►884匹、大容量電池!Polestar「高性能電動車」預告2024年登場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