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全面電動化!德國帶頭抵抗「歐盟2035年燃油禁令」:政策錯誤

▲電動車、Electric Vehicle。(圖/達志示意圖)

▲歐盟已決議將在2035年全面停止銷售汽油車與柴油車。(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隨著世界對於環保意識的抬頭,各國政府針對汽車全面電動化的發展越來越重視,紛紛訂定了禁止販售燃油車的時間,而作為制定最嚴格環保法規的歐盟,也在今年決議將在2035年全面停止銷售汽油車與柴油車,但是對於這項禁令,作為汽車工業大國的德國卻第一個跳出來明確反對。

德國經濟部長Christian Lindner在活動上表示,政府不會同意歐盟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燃油新車的計劃,並表示在2035年時燃油引擎仍會有小眾的市場,因此此項禁令是錯誤的,但Lindner也明確的表示,德國在電動車市場上依然會繼續尋求領導地位。

▲汽車,工廠,產線,生產,量產。(示意圖/達志影像)

▲汽車生產大國捷克以及義大利也都反對此禁令。(示意圖/達志影像)

德國並不是唯一反對這項禁令的歐盟國家,擁有大規模汽車生產工業的捷克也同樣反對,該國總理Andrej Babis直言不可能同意這項禁令,就連生產超跑Ferrari、Lamborghini的母國義大利也抱持反對意見,隨著德國等汽車生產大國的反對,重新審議此法案的機會相當高。

若是此法案重新再被歐盟討論,對於熱愛燃油引擎聲浪的人來說或許是一項好消息,然而對於自然環境的影響可能就不是那麼好了,但不論如何汽車產業走向全面電動化已是趨勢,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未來所有加油站都要配置充電樁 德國政府祭鐵腕削減電動車車主里程焦慮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將不放棄尋求在電動車產業的領導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媲美柴油車!Volvo氫燃料卡車有望問世 加氣15分鐘能跑1000公里

►Honda「電動版HR-V」大陸上市!4車型可選入手價台幣78萬起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