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必備!7款高CP值養髮護膚品讓第一印象大加分 好感度飆升

文/女子學

古者有云:「女為悅己者容。」外表,通常是我們認識人的第一步,先不論美醜,但一個人的氣色、髮型,終究關係著別人看自己的第一印象。雖說現代女性不再只為了喜歡的人打扮,更多時候是為了呈現個人光采,不管是略施薄粉或是素著乾淨的臉龐,只要感到自在愉悅,便會自然地散發自信。

其實,打扮之餘,最重要的是要把皮膚、頭髮照顧好,才能更有底氣地與人交際。本篇邀請擁有15年以上妝髮資歷,不僅是人氣新祕,還是眾多網紅、雜誌編輯的御用妝髮造型師,現經營湘琦媽咪粉絲團的李湘琦以自身經驗推薦多款髮品、皮膚保養品,讓我們透過「好的」保養品做呵護,隨時展現最好的自己。

除了適合的髮品外,也別忘了養護頭皮

洗完澡後,看著頭髮堵住排水孔,心情也跟著不好,現代人因外在環境和壓力影響,很容易有掉髮、斷髮、髮量稀疏等困擾。湘琦老師推薦3款養護髮品,希望能藉由調理頭皮來改善,讓人找回自信。

1. 50 惠養髮精華液

▲50惠養髮精華液(圖/50惠官網)

作息不正常、壓力大、頭髮染燙……是造成頭皮老化的常見因素,隨著年齡漸長或產後而有落髮狀況,湘琦老師推薦蘊含五十種珍貴養潤成分的「50惠養髮精華液」讓頭髮有健康的生長環境。此款養髮精華液建議一日使用兩次,像是早上於頭髮做造型前,或晚上洗髮後,將頭髮擦到半乾,噴適量在頭皮,然後用指腹以畫圈方式輕輕按摩,加速頭皮吸收精華液。

2. 黑淬絲

▲黑淬絲賦活洗髮精(圖/黑淬絲官網)

日系職人品牌「黑淬絲」與台灣專業沙龍髮品廠商合作兩款無矽靈的洗髮精,「咖啡因控油護色賦活洗髮精」適用於重度油性、細軟髮、脆弱扁塌髮者;而「漢方豐盈強健賦活洗髮精」則是適合油性、細軟髮質者,尤其是能幫助染燙髮達到保濕護色的效果。

湘琦老師說,黑淬絲洗髮精有著微微的香氣,而且很好起泡,泡沫也很細緻,洗完後潔淨度很夠、無澀感,頭髮不糾結,吹乾後既蓬鬆又柔順,頭皮也很清爽。此外,再搭配使用「植萃賦活養髮液」以加強頭皮護理,將洗後的頭髮擦至半乾,再把養髮液噴灑於頭皮並用指腹輕輕按摩,促進活化及滋養髮絲。健康的頭髮是造型的基礎,一頭豐盈的秀髮對於整體形象絕對是大加分。

3. AVEDA 蘊活光萃 Omega5 高效精華

▲AVEDA蘊活光萃Omega5高效精華(圖/AVEDA官網)

全球一度熱銷缺貨,有「秀髮逆齡奇蹟」之譽的「蘊活光萃Omega5高效精華」是日韓造型師人手一瓶的免沖洗護髮品。身為妝髮造型師,湘琦老師也一試成主顧,她分享自己的經驗,講起之前不管是自己還是幫模特兒整理頭髮時,遇到髮絲毛躁或是較為乾澀的情況,只要在微濕狀態噴上高效精華後,再吹乾,頭髮就會變得滑順柔亮。

從內到外,全方位的皮膚保養

解決頭髮的困擾外,皮膚的保養也不能少,為了修護老化、日照傷害等問題,湘琦老師分享了從用到喝的4款保養品,以維持緊實又光滑的肌膚。

1. Fillerina 撫紋豐盈日晚霜

▲Fillerina 撫紋豐盈日晚霜(圖/Fillerina Taiwan 粉專)

Fillerina為瑞士科研品牌研發的明星系列,其中「撫紋豐盈日晚霜」內含獨家滲皮技術的6重多分子玻尿酸及多胜肽,分層滲透至皮膚內補水,維持肌膚的緊實度與彈性。晚上睡前使用晚霜,讓保濕抗皺因子修護肌膚每個角落,達到深層鎖水,到了早上再用日霜接續晚霜的滋養效果,可以長時間對抗紫外線、空調等外在侵擾。

湘琦老師表示,晚霜質地接近乳霜,日霜偏向較水感的乳液,兩者都很好吸收,而且保濕度很夠,也不會油膩,最重要的是它的鎖水度很好,很推薦給長時間坐在冷氣房的上班族。

2. 森下仁丹頂級膠原飲

▲森下仁丹頂級膠原飲(圖/森下仁丹官網)

膠原蛋白是維持美麗肌膚的關鍵,但是隨著年歲漸長開始流失,為了讓肌膚保有彈性,平時就要多做補充。湘琦老師在喝「森下仁丹頂級膠原飲」之前,對膠原蛋白的印象是有腥味的,沒想到入口後的酸甜味,讓她直喊順口好喝。

湘琦老師補充,這款膠原飲不同於市面上的膠原蛋白型態,膠原量高達25%,還使用雙水解技術,將膠原蛋白轉為小分子,讓人體更好吸收,從基底保養讓肌膚上妝更服貼,妝感更持久自然。

3.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 3G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 3G(圖/嬌蘭官網)

嬌蘭的全新第三代「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以全新3+1蜂蜜成分打造動態「黑蜂修護科技」,讓肌膚能更快速修護。湘琦老師介紹,無論是熟齡或是肌膚偏乾的女性,可透過成分中的蜂王乳有蛋白質、脂質、維他命B3和B5等高濃度營養分子,為缺乏油脂的肌膚帶來潤澤。另外,這款平衡油不只能在化妝前或是晚上保養時單擦使用,也可混搭任一款精華、化妝水、乳液,甚至在粉底液加入一滴使用,幫助上妝的服貼度。

4.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圖/理膚寶水官網)

有「必備萬用霜」之稱的「B5全面修復霜」,成分中有高濃度5%的維生素原B5和有修復效果的積雪草苷等,可幫助護膚保養。做為長期愛用者,湘琦老師表示「B5全面修復霜」溫和低刺激,不只敏感肌適用,連嬰幼兒都可以使用,她提到之前曬傷,也是在厚敷此款後就消熱退紅了,效果非常好;在化妝做造型時,遇到皮膚較敏感的人,就會把「B5 全面修復霜」當作乳液使用,薄塗一層後再上妝降低過敏機率。

湘琦老師強調:「保養品不是貴就好!」;「我看過有些人雖然有在保養,但皮膚狀況還是不好,說到底就是因為飲食、作息習慣都不好所造成的。」所以,早睡不熬夜、多喝水,才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保養,只有作息正常,還有做好體內環保,皮膚才會好。

延伸閱讀

詢問度超高!姊妹圈大推的 5 款熱賣洗髮精:日系黑淬絲、韓系 Elastine…深入修護散發清新氣質

讓頭髮"森"呼吸!精選 4 大「植萃」養髮聖品,打造蓬鬆、滑順的秀髮就靠大自然的呵護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關鍵字:

女子學, 養髮, 護髮, 髮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