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遭陌生男騎車尾隨! 「機智舉動」逼退:過度搭訕很可怕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藝人鄭家純(雞排妹)近日公開譴責一名在路上糾纏陌生女性的男子,掀起網友兩派論戰,而美女主播宋燕旻對此也有感而發,透露自己有過被尾隨的恐怖經驗,直言「過度的搭訕非常可怕」,也認為該男子不能將長年單身當作糾纏女性的理由。

▲▼美女主播遭陌生男騎車尾隨! 「機智舉動」逼退:過度搭訕很可怕。(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

▲鄭家純日前公開痛批一名男子在路邊糾纏女性。(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

宋燕旻24日在社群平台分享被騷擾的經驗,她透露自己國高中的時候,每天都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搭校車的地方,不過那條路上人煙稀少,也沒有店家。就讀國二時的某天,她走在回家路上,被一名騎機車的男子尾隨,對方跟了一段路後,便開口搭訕要電話,還提出要載她回家,「不管我怎麼拒絕,就是當耳邊風,用一種很無賴的口氣一直想要我的資訊,我往前走他就一直在旁邊跟著,快到家的我也不願意讓他知道我家在哪,真的是害怕極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女主播遭陌生男騎車尾隨! 「機智舉動」逼退:過度搭訕很可怕。(圖/翻攝自Facebook/宋燕旻)

▲宋燕旻對於「過度搭訕」有感而發。(圖/翻攝自Facebook/宋燕旻)

宋燕旻後來在某個紅燈路口,趁著不少車停在周圍,直接大喊「請你離開,我不想認識你」,對方才終於走掉,宋燕旻表示,當時她才不到15歲,不如現在內心強悍,不過就算是成年人,很多女性還是沒有勇氣直接喝斥對方,「如果當時的我,有像鄭家純一樣的人對我伸出援手,我會非常的感激,因為後來有一段時間我走那段路,都很害怕那個男生會再出現。」

宋燕旻強調,「搭訕」並不是不好的行為,她也不只有過一次被搭訕的經驗,但是通常被拒絕的人都會有禮貌地離開,她也能接受這樣的互動,「但這是我唯一感到害怕,而且極度的不舒服。」對於鄭家純公審的男子,她也直言:「我也不認為超過40歲沒有交過女友,就能當作合理化過度搭訕行為的理由,當然貼照公審也有討論的空間。」

宋燕旻也說,如果想讓異性有好感,首先擁有乾淨的外表是第一要素,「拿著骯髒的外套並不會加分。」另外,也要懂得看臉色,「不管是在追求或是在職場或是人際交流上,都很關鍵。」對於網友留言「所以做工的人交不了女朋友」,宋燕旻則正面回覆說:「我爸就是做工的人,他下班會洗澡換乾淨的衣服,ok?」

▲▼美女主播遭陌生男騎車尾隨! 「機智舉動」逼退:過度搭訕很可怕。(圖/翻攝自Facebook/宋燕旻)

▲宋燕旻自揭被尾隨騷擾的經驗。(圖/翻攝自Facebook/宋燕旻)

【宋燕旻全文】

過度的搭訕真的非常可怕。

我國高中的時候,每天都得走一段不短的路去搭校車,那段路基本上人很少,也沒有商家。

印象中是國二,某天下車回家路上,有名騎機車的男子尾隨我,跟了一段路之後開口向我搭訕,先是要電話,一直說為什麼不能認識一下、那不然載我回家等等,不管我怎麼拒絕就是當耳邊風,用一種很無賴的口氣一直想要我的資訊,我往前走他就一直在旁邊跟著,快到家的我也不願意讓他知道我家在哪,真的是害怕極了。

後來我直接在紅燈,不少車停著的時候,大喊請你離開,我不想認識你,我爸在家他會很生氣之類的話,他才終於走了。

當時我才不到15歲,不像現在的我充滿著強悍的心,而還是有很多女性,即使已經是成年人,也沒有那麼大的勇氣直接去喝斥對方。

如果當時的我有像鄭家純一樣的人,對我伸出援手我會非常的感激,因為後來有一段時間我走那段路,都很害怕那個男生會再出現。

也不是說搭訕是不好的行為,因為我人生的經驗中不只有一次被搭訕的經驗,但這是我唯一感到害怕,而且極度的不舒服,其他的人都會在被拒之後就有禮貌的離開,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可接受的互動。

我也不認為超過40歲沒有交過女友,就能當作合理化過度搭訕行為的理由,當然貼照公審也有討論的空間,但我必須說,如果對方不喜歡你、對你沒有興趣,任何趨近強迫的行為只會讓人更反感,並不會讓你交到女友。

而如果想要讓異性對你有好感,我覺得清潔、乾淨的外表是第一要素,拿著骯髒的外套並不會加分,另外懂得看臉色也非常的重要,不管是在追求或是在職場或是人際交流上,都很關鍵。

►陸金馬女配「沒見過北京如此悲涼」 街邊吃飯遇3慘狀震驚吐心聲

►謝金燕「16項逆齡大法」公開! 「吃飯不專心」瘦出冰塊腹肌

►《延禧攻略》吳謹言傳「解約回歸家庭」 老闆于正怒發聲:沒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