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點鴨血臭臭鍋「不要鴨血」!老闆戀愛學秒解:其實女孩很簡單

▲▼ 小火鍋,換新LOGO(圖/ETtoday資料照)舊圖ID:1469991

▲從事餐飲業難免會遇到客人提出各種要求。(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從事餐飲業難免會遇到需要「客製化餐點」的客人,一名火鍋店老闆表示,他開店7年來一直跟客人們鬥智鬥勇,一直盡力完成對方需求,不過這次卻遇到一名用外送平台點鴨血臭臭鍋的顧客要求「不要鴨血」,讓他相當苦惱,最後發現對方是一名女姓後,還是決定將鴨血另外包裝,給她自己決定去留。

這名老闆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出,他遇過有客人點豬肉鍋不要豬肉,要改青菜,因為想多吃菜不想吃肉但又不想吃素;也遇過點海鮮鍋不要海鮮,因為對方對海鮮過敏,但又覺得海鮮鍋湯頭比較鮮美;還遇過點麻辣鍋不要辣,因為客人怕辣,但又想吃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分享,這次他遇到一名客人用外送平台點了鴨血臭臭鍋但不要鴨血,起初相當困擾,但一看到顧客性別是女性後,他認為,「其實女孩子很簡單,說不要就是要,說不要也可能是不要,說不要可能是要,或可能不要,或一下想要、一下不要。」因此決定另外包裝這幾塊鴨血給對方,並請外送員轉達,讓顧客自由決定它的去留。」

▲一名女客人點鴨血臭臭鍋,但備註「不要鴨血」。(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名女客人點鴨血臭臭鍋,但備註「不要鴨血」。(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解釋,客人提出一些要求,其實就是信任店家,相信他們可以滿足自己的小需求、小任性,而店家對待每個顧客都像談戀愛一樣,「多點耐心、細心,哄哄她,跟她解釋,耐心聆聽,其實很多時候只是不能吃、不愛吃、不想吃而已,把妳不愛的換成妳想要的,等價非等量交換,妳不吃虧,我也沒佔妳便宜,就是客制化的原則!」

文章一曝光,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讓我想到珍珠奶茶不要珍珠」、「老闆是好人!像我喜歡吃麻辣泡麵,但我不喜歡豆皮和金針菇,但我不敢像這樣寫!因為我怕被po文說是奧客」、「最喜歡這種可以溝通的店家了!覺得羨慕」、「現在老闆還必須有讀心術技能」,但也有人認為,「就是不要而已,也不用給其他的」、「她只想要臭臭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