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疫苗打氣退燒 南投5至11歲假日接種站「接種率僅1成2」

▲南投縣5至11歲新冠疫苗假日接種站人潮不似日前踴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5至11歲新冠疫苗假日接種站人潮不似日前踴躍,圖為草屯鎮衛生所施打情形。(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921例,截至6月24日累計確診人數5萬1976例,居家隔離人數3682例,今日已解除隔離1316例,居家照護人數5415例,各鄉鎮確診人數即時訊息詳見https://reurl.cc/2ZWkKO。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今天死亡人數則新增7人,累計死亡143人,包括60至69歲1人,70至79歲2人,80至89歲2人,90歲以上2人,皆罹患慢性疾病,其中5人未接種疫苗;目前全國確診率達15.2%、南投確診率10.7%,確診數雖有下降趨勢,但單日死亡人數仍破百,顯示疫情仍處高原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921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今天周六假日在13鄉鎮衛生所開設5至11歲兒童BNT疫苗及6至11歲莫德納疫苗接種站,BNT和莫德納分別備有12000劑及6000劑,本日預估符合接種資格兒童約5200人,今日接種人數僅635人、約占12%,截至今日5至11歲第2劑累計接種人數共計1109人,接種率2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921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草屯鎮衛生所主任簡宏謨說,今日早上有媽媽帶有氣喘病史的6歲女兒前來,詢問醫師是否可接種新冠疫苗,他仔細評估後,解釋小女孩並非急性期,目前病況穩定,可安心接種,家長才同意接種;簡宏謨強調,接種新冠疫苗可降低因感染新冠肺炎引發重症機率,仍呼籲家長在兒童第1劑已滿4至8週時,就可至全縣76家合約院所接種。

另一位阿嬤帶6歲孫子至衛生所接種第1劑兒童疫苗,表示因疫情嚴重、擔心孫子也被感染,除提醒孫子多注意防疫措施,要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至人潮壅擠處,由於兒媳忙於工作沒時間帶小孩去接種,所以一大早就帶孫子前來,接種後感到安心許多。

陳南松補充,南投中壯年族群接種狀況都低於全國平均值:30至49歲第3劑73.3%(落後全國3.9%),50至64歲第3劑72.5%(落後全國3.2%),較不理想;老、小接種率則都高於全國平均值,但也提醒65歲以上長者尚未接種第4劑疫苗,如與第3劑間隔已滿5個月者,至7月31日接種都送500元衛教品和2支快篩試劑,兒童疫苗除今天於各鄉鎮衛生所接種,6月27日至7月8日也安排合約院所醫療團隊於校園接種,家長也可帶孩子自行至合約院所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