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楚茵猛打批新北「造假」 衛生局駁:時序資料來自中央法傳系統

▲▼恩恩爸24日回應新北消防局。(圖/記者黃資真翻攝)

▲恩恩爸追恩恩案真相。(圖/記者黃資真翻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恩恩媽報案及市府橫向聯繫音檔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衛生局謊報時間點,並批市長侯友宜只想聲東擊西、造假說謊又吃案,讓真相被消失,如此作為全民無法埋單。稍早,新北市衛生局再發聲明澄清。

林楚茵在臉書發文指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4月16日記者會所拿到的資料顯示「18:09立案、18:37恩恩已在ICU救治」,但是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是19:21才上救護車。林楚茵表示,「18:37已在ICU救治」是新北市政府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指控新北市衛生局謊報時間點,刻意誤導指揮中心沒有延誤。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稍早再澄清,4/16中央疫情記者會陳時中部長公布的男童送醫時序,就是新北市提供給指揮中心的資料,當中根本沒有「18:37男童在ICU」的時序。

高詩琪表示,事實上18:37是中央法傳系統顯示「男童被醫院通報確診的系統時間」。新北市提供資料跟陳部長公布時序根本沒有「18:37男童在ICU」這個時序,請不要指鹿為馬、混淆視聽,散布假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