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斷言綠營必派賴清德選2024 「陳建仁在科學上哪有那麼重要」

▲左起賴清德、蔡英文、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左起賴清德、蔡英文、陳建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加入民進黨被質疑是總統蔡英文的選戰布局,但陳建仁強調,蔡英文事前不知情,副總統賴清德還來詢問入黨目的,而且民進黨人才濟濟,不缺一個陳建仁,但台灣缺一個陳建仁去做科學家。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陳建仁只是蔡英文一招可用可不用的棋,2024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一定姓賴,還酸陳建仁「他在科學上哪有那麼重要」。

陳建仁23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針對加入民進黨一事,澄清是響應朋友號召,連蔡英文最初都不知情,後來蔡看到資料後,還問「怎麼人家勸你,你就加入?」而賴清德曾詢問他加入民進黨的目的,且「問得很白」,而自己也已講明原因。對於是否投入選戰,陳建仁則說目前醉心學術研究,且民進黨人才濟濟,不缺一個陳建仁,但台灣缺一個陳建仁去做科學家。

對此,沈富雄24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講得太美了,他(陳建仁)在科學上哪有那麼重要。」這故事充滿趣味性、戲劇性,頗堪玩味,第一、賴清德竟然會問陳建仁為何入黨;第二、陳建仁不該把賴清德曾來詢問一事告訴媒體人;第三、陳建仁說加入民進黨總統不知道。

沈富雄認為,總統哪裡不知道?起心動念要讓陳建仁入黨的人,一定有跟蔡英文報備,且保證那群人一定是英系的人;不見得像傳言中,蔡英文要拿陳建仁來抵制2024可能候選人的賴清德,但就是有一招棋,可用可不用,「如果你夠乖,我不用;如果你真的太不聽話的話,我把他擺在那邊,讓你會怕」。

接著,沈富雄斷言,2024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一定姓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