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趴睡姿勢最糟糕? 專家1句話「突破盲點」2800萬網友解惑了

▲▼國外睡眠專家拍影片解釋,為何「趴睡」是最糟糕的睡姿。(圖/翻攝自TikTok/@Levitex)

▲睡眠專家拍片解釋,為何「趴睡」是最糟糕的睡姿。(圖/翻攝自TikTok/@Levitex)

記者張寧倢/編譯

國外睡眠專家在TikTok影片中解釋為何「趴睡」是最差的睡眠姿勢,「你不會用這種姿勢看電視好幾個小時」,因為頸部長時間扭轉並不舒適,影片迄今突破2840萬觀看次數,引起迴響。另外,他也提供了解決辦法,只要調整成側睡,在雙腿間夾一顆枕頭,就能維持一夜好眠的舒適睡姿。

根據《鏡報》報導,國外睡眠品牌的創辦人兼CEO萊因哈特(James Leinhardt)經常在TikTok帳號@Levitex上發布影片,其中一部有關「趴睡」的影片突破2840萬點閱,引起網友們極大共鳴。他表示,趴睡是最糟糕的睡姿,因為這個姿勢會導致大腿的股四頭肌持續伸展,而肌肉不應該長時間呈現緊繃狀態。

萊因哈特還說,趴睡姿勢會導致頸部扭轉,「你並不會用這種姿勢看電視好幾個小時,那你怎麼會想要(在睡覺時)持續扭著脖子好幾個小時呢?」他說,「我們已經講得清楚,這是我們最討厭的姿勢。」不過,影片也提供了解法,只要轉成側躺,讓耳朵、肩膀、臀部對齊,並在彎曲的雙腿間夾一顆枕頭,提供額外支撐,就能安睡一整晚。

▲▼國外睡眠專家拍影片解釋,為何「趴睡」是最糟糕的睡姿。(圖/翻攝自TikTok/@Levitex)

▲睡眠專家認為,若能稍微轉身,改成側睡姿勢就能減少身體傷害。(圖/翻攝自TikTok/@Levitex)

影片引起大批「趴睡派」的網友迴響,「完了,我都是用第一種姿勢睡覺」、「這姿勢就是我背痛的原因」。然而,也有人認為他所謂的理想睡姿並不舒服,仍堅持自己原來的習慣,「我寧願用1號睡姿睡覺」、「那樣並不舒服,我更喜歡第一種姿勢」。萊因哈特回應,「所謂舒服只是因為我們習慣了,就像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一樣。」並建議網友要選擇高度足夠的枕頭,才能確實填補頭部與床面的空隙。

@levitex

the titan returns

 original sound - levitex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