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穀倉接連爆發傳染病!民眾腋下「化膿噴血」 恐面臨嚴重饑荒

▲▼北韓穀倉黃海南道接連爆出不同的傳染疾病,恐使農耕人力短缺,進而導致農作歉收。(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穀倉黃海南道接連爆出不同的傳染疾病,恐使農耕人力短缺,進而導致農作歉收。(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記者羅翊宬/編譯

近來北韓(朝鮮)官方通報的新冠疫情逐漸趨緩,原本外界預估平壤當局可能會宣佈「防疫成功」,然而被稱為是北韓最大穀倉的黃海南道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新冠肺炎以後,各地開始傳出各種水媒性腸道傳染疾病,豈料如今又被爆出居民接連感染結核性淋巴腺炎,家庭用藥嚴重缺乏,居民只能吸食鴉片。

根據《Daily NK》,黃海南道雖然貴為北韓國內最大穀倉地帶,然而該地供水排水系統惡劣,由於水資源缺乏,居民長期以來混用農工業用水,將其當作一般飲用水喝下肚,以及居民在出外耕作時會在路邊隨地大小便,如此惡劣的環境導致每年6、7月梅雨季開始後,便會掀起水媒性的腸胃傳染疾病疫情,包括傷寒(腸熱病)、痢疾、霍亂等。

一名來自黃海南道的消息人士昨(24)日透露,最近感染淋巴腺結核的患者突然暴增,使得當局不得不對感染患者實施隔離,只要是淋巴腺經過的身體部位,尤其是頸部、腋下會化膿、流膿,甚至大爆血,染病民眾會微微發燒、食慾不振、感到疲勞等。

報導指出,自從黃海南道爆發水媒性腸胃感染疾病疫情後,雖然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偕同妻子李雪主身先士卒,首先向黃海南道捐贈家庭儲備藥物「1號醫藥品」,胞妹金與正、誹聞女友玄松月等高官也做出表率,但消息人士卻表示,實際到達黃海南道一般家庭手上的藥物,恐怕只佔少數。

金正恩所捐贈的家庭用藥,大部份都是北韓國內自行生產的藥物,包括食鹽水、退燒藥(解熱劑)、盤尼西林、抗生素、高麗藥(即傳統漢方醫學用藥)等。

▲▼北韓今年插秧季面臨乾旱,圖為與南韓京畿道坡州對望的北韓邊境農田。(圖/達志影像/newscom)

▲北韓今年插秧季面臨乾旱,圖為與南韓京畿道坡州對望的北韓邊境農田。(圖/達志影像/newscom)

順川製藥工廠等北韓國內藥廠所生產的盤尼西林、抗生素雖然在藥局較容易購買取得,不過對於緩解腸胃感染疾病有效的藥物「左舒必利」(Levosulpiride)等中國製注射藥劑要價不斐,需要10萬元朝鮮幣。

消息人士表示,醫療藥物嚴重缺乏的現象導致感染疾病的民眾選擇靠吸食鴉片、使用毒品來緩解症狀,然而根本無法真正有效治癒疾病。

傳染疾病在黃海南道一波接著一波來襲,民眾因配合防疫或居家療養無法外出耕作,一旦農耕人力缺乏,恐怕將使北韓農作收穫量減少。

►北韓穀倉爆急性傳染病!傳金與正「老公」驚喜現身 笑容面露愛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