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子弟慨捐救護車回饋故鄉 慈濟贈N95守護一線防疫人員

▲南投縣政府獲贈救護車及可攜式心肺復甦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獲贈救護車及可攜式心肺復甦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出身南投的彩普科技董事長簡國銓攜手其妻宏泰電力董事林麗華,以雙方公司聯名捐贈南投縣消防局救護車1輛,回饋鄉里;另熱心民眾戴美雪也捐贈可攜式自動心肺復機1組,為偏鄉緊急救護挹注新量能。

縣府消防局24日舉行捐贈儀式,由縣府秘書長洪瑞智主持,簡國銓、林麗華夫婦倆都親自到場、心肺復機廠商也代表戴美雪出席,由洪瑞智代表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

簡國銓表示,自己是南投市內興里土生土長的子弟,出外打拚多年,希望能回饋故鄉,因有感於故鄉有許多偏遠地區亟需緊急救護,因此特別與太太林麗華集結2家企業力量,共同捐贈一部救護車,盼能幫助更多人,及時挽救更多生命。

▲南投縣政府獲贈救護車及可攜式心肺復甦機。(圖/南投縣政府、慈濟基金會提供)

洪瑞智說,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服務品質攸關緊急傷病患之存活率,所以需要更多的救護資源挹注,感謝簡國銓夫婦及戴美雪熱心捐贈救護車及可攜式自動心肺復機;消防局長林聰吉也表示,此次獲贈救護車不僅讓救護人員執勤時增添一份安全感,也有效提升救護醫療品質,讓縣民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慈濟南投志工致贈N95口罩、關懷確診消防弟兄。(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南投志工致贈N95口罩、關懷確診消防弟兄。(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另國內COVID-19疫情正值高原期,南投縣近期單日本土確診皆破千例,今年累計迄23日達4萬9千多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南投慈濟志工也於昨日致贈南投縣消防局N95口罩5010個,並給予確診消防人員的「安心祝福禮」27份,守護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健康。

消防局表示,救護案件比照六都全面提升為配戴N95口罩,由於目前確診民眾多,同仁近期執行確診載運工作,也陸續有多人確診;消防局長林聰吉說,慈濟志工繼上次贈送快篩試劑之後,又即時贈送N95口罩,並關懷確診的防護
同仁,非常感謝慈濟的大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