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加侖拌藥機」增產飛彈推進劑 中科院「鑄藥廠房」在鵬園院區啟用

▲▼中科院「拌鑄藥產線」正式落成啟用,未來將增產飛彈火箭推進劑。(圖/中科院提供)

▲中科院「拌鑄藥產線」正式落成啟用,未來將增產飛彈火箭推進劑。(圖/中科院提供)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院長張忠誠於24日率相關一級主管,前往屏東鵬園院區主持「拌鑄藥產線啟用典禮」,該產線歷經3年時間,投入5.4億元經費,籌建「鑄藥廠房工程、300加侖拌藥機、50加侖拌藥機及大型鑄藥槽」等設備,廠房終於順利落成並正式啟用,為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之量產及研發任務增添生力軍。

中科院指出,該院肩負國防武器系統研製的重要使命,自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通過後,各式飛彈量產大幅增加,而拌鑄藥產能更是各大媒體關注焦點。推進劑研製不僅是飛彈量產的推手,基礎能量籌建更是重中之重,此次鵬園院區廠房落成後,除可滿足本院量產需求外,更可提升推進劑研製的質量,為未來各式火箭推進劑奠定長遠穩固的基礎。

張忠誠在典禮中表示,世界各國都將大型拌藥機視為戰略物資,管制禁止輸出,中科院此次負責300加侖拌藥機全部設計,並結合國內30餘家各領域專業廠商,逐步掌握拌藥機關鍵的行星齒輪模組與拌刀熱鍛造技術,達成百分之百國內自製目標。此外,自製拌藥機強化了主被動的安全防護機制,如內消防系統、紅外線熱影像監控系統、藥漿溫度、振動及扭矩異常警示等,相較於國外拌藥設備毫不遜色,是「國防自主」的最佳典範。

張忠誠最後強調,「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工安與人員、機器、物料、方法、環境息息相關,尤其火炸藥的拌鑄過程具高度風險,在量產任務艱鉅的同時,期盼所有同仁提高自我安全意識,確依SOP程序作業,務必將工安做到滴水不漏,期許落實各項拌鑄藥工作,如期、如質達成國家交付中科院的重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