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海關截獲劇毒「黑寡婦」蜘蛛 毒性為響尾蛇毒15倍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莆田海關近日在查驗貨櫃時,意外在擺放原木的櫃中查獲一隻俗稱「黑寡婦」的間斑寇蛛,其含有的劇毒可比響尾蛇毒的15倍,讓海關人員捏了一把冷汗。此外,海關人員也在同個原木箱中發現4枚「黑寡婦」的卵囊,每個卵囊含400至900顆卵,孵化三個月就能成熟,壽命長達3年。

▲大陸海關截獲劇毒黑寡婦蜘蛛。(圖/翻攝微博)

▲莆田海關截獲的劇毒黑寡婦蜘蛛。(圖/翻攝微博,下同)

根據大陸海關釋出的畫面顯示,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打開貨櫃後,在擺放的原木夾縫上的蜘蛛網上發現這種含有劇毒的黑寡婦蜘蛛。隨後,工作人員鎖定黑寡婦的位置,迅速地用塑膠袋套住,連帶4枚卵囊也一併取走。

▲大陸海關截獲劇毒黑寡婦蜘蛛。(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間斑寇蛛屬於屬球腹蛛科(Theridiidae)寇蛛屬(Latrodectus Walckenaer ,1805)的一種。這種蜘蛛長相比較奇特,胸部有紅褐色的斑點,八隻腳折疊起來的時候,有點像是科幻片中的外星生物,雌蛛體長一般在11.40mm,雄蛛體長一般在4.20mm,屬於中型的劇毒蜘蛛。

▲大陸海關截獲劇毒黑寡婦蜘蛛。(圖/翻攝微博)

黑寡婦蜘蛛一般在野外荒坡、農田、果園中活動,非常容易與人接觸,牠在捕食的時候,會先用絲捆縛對象,再注入毒液麻痺獵物,最後再吸食。如果黑寡婦蜘蛛受到驚嚇或遇到危害時,會先裝死等待危機解除,再利用蛛絲回到蜘蛛網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