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0C墜地機工長靠葉克膜搶救 邱國正南下探視向家屬道歉

記者賴文萱、吳世龍/高雄報導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22日下午發生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案,造成4人受傷送醫,其中,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凌晨2點左右因呼吸、心跳出現變化,院方已為他裝上葉克膜進行搶救中,其他3名傷患則傷勢穩定。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下午親自抵達醫院探視,向家屬致意也致歉,強調會把善後工作做好。

▲▼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赴醫院探視S-70C直升機傷者。(圖/記者吳世龍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赴醫院探視S-70C直升機傷者。(圖/記者吳世龍攝)

▲▼海軍醫院             。(圖/記者陳宏瑞攝)

▲海軍直升機受傷的官兵仍在海軍醫院救治中。(圖/記者吳世龍攝)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在22日下午4時左右失事重落地,造成機尾著火,4名機上軍官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急救。邱國正下午親赴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傷者,並慰問家屬,他表示,機工長因為燒傷部位比較大,面積達95%,會比較麻煩一點,後續會跟醫院配合,今天有跟家屬致意跟致歉,軍方會在後續工作會做補強。

▲▼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赴醫院探視S-70C直升機傷者。(圖/記者吳世龍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赴醫院探視S-70C直升機傷者。(圖/記者吳世龍攝)

邱國正說,這次憾事發生,並沒有苛責誰,但會持續檢討,昨天第一時間就有跟總統報告,訓練安全是一定要注意的,要把程序安全方面納進去,不能為了求快,省略一些步驟,總統也表達相當關切,希望傷者能夠儘快康復。

至於傷者家屬是否有表達任何要求?邱國正表示,目前沒有要求,就是把善後工作做好,因為總是一件憾事。軍醫局則指出,正副駕駛陳錦凡、鄭行杰是臉部跟肢體撕裂傷、肋骨骨折,已經做了適當處置,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

另外,郭姓士官長是軀幹四肢二到三度的燒燙傷,面積達20%,已經進行清創手術目前狀況穩定;不過,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傷勢比較嚴重,全身有二到三度燒燙傷,面積達95%,且有腹網膜下腔出血,已經實施清創跟抗生素治療,還在積極搶救治療中,而今天凌晨他的呼吸、心跳出現變化,院方也緊急為他裝上葉克膜,進行搶救中。

軍醫局表示,高雄總院第一時間動員醫護人力,成立燒燙傷團隊積極搶救,而本部也派三軍總院燒燙傷權威、心臟外科醫師南下救助,全力提供專業醫療救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