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下半年90場節目啟售!還有「獨家無碼版」限18歲以上觀眾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獲選《時代》2019年世界最佳景點!台灣第一個登上百大榜單組織(圖/Andrés Gallardo Albajar攝)

▲衛武營下半年90場精彩演出匯聚國內外菁英。(圖/Andrés Gallardo Albajar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23)日宣告2022下半年節目,90場精彩演出匯聚國內外菁英,有半數節目皆為衛武營獨家限定版,像是阮劇團✕楊輝《釣蝦場的十日談》有「無碼版」;而今年4歲生日時,10/10當天免費開放四廳院舉辦Open house活動,還有黃昏市集一路嗨到夜晚,以及戶外音樂會、樹洞派對等,下半年節目將於6/30中午起早鳥開賣、7/7啟售。

衛武營下半年節目即將啟售,此次以打造「看演出一定要到衛武營」為目標,規劃「旗艦製作」、「週年慶4.0」、「音樂精選」、「戲劇精選」、「舞蹈精選」、「台灣舞蹈平台」、「衛武營馬戲平台」等大型系列,除了售票演出節目外,更包括多場戶外免費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全台歌劇迷備受期待的,由衛武營與比利時列日皇家劇院跨國合作的威爾第鉅作《唐卡洛》,將於10月27-30日連續4天登場。而滿載華麗服裝與道具的6個40呎大型貨櫃,為克服全球海運嚴重的塞港問題,5月就出發直奔台灣。

這齣史詩級宮廷大戲,是歌劇大師威爾第改編自席勒同名戲劇作品,被視為威爾第創作生涯最偉大的作品之一。以400多套古裝、1000多套配件精心打造服裝細節,更藉由舞台設計,忠實呈現樂譜中指涉的場景,場面宏偉壯麗,重現西班牙菲利普二世的帝國時光。 歌劇以西班牙真實故事為背景,將男兒間錯綜複雜的權力矛盾與愛恨糾葛,化為跌宕起伏的劇情,由外籍主創團隊與國內外聲樂名家共同組成的雙卡司,同台較勁展現超凡魅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下半年90檔節目啟售。(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下半年90檔節目啟售,也將於10月舉行4歲週年慶,免費開放四廳院。(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而今年衛武營將迎接4歲生日,10/7-10/10「衛武營週年慶4.0」多檔節目齊發,10/10當天更免費開放四廳院舉辦Open house活動,還有黃昏市集一路嗨翻到夜晚,另有包括「眾人的搖擺戶外音樂會」、爵士樂「樹洞派對」,預計成為「台灣燈會」後全民的目光焦點!

下半年衛武營戲劇,也又多擋「刷爆三觀 、戰話題極限」的節目,包括未演先轟動的中文音樂劇《勸世三姊妹》,帶著2021年讀劇音樂會秒殺完售的氣勢,在2023年1月正式完整登台。

三館共製的阮劇團✕楊輝《釣蝦場的十日談》,11/4-11/6在衛武營開演,由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與國際偶戲大師楊輝聯合執導,透過人戲、布袋戲、即時投影等複合形式,呈現疫情下鄉間釣蝦場的群象,10個真真假假、荒誕的人性情慾故事,還會在11/5 週六晚場開放18歲以上成人觀看的衛武營限定「無碼版」演出。

▲▼阮劇團與國際偶戲大師楊輝聯手合作,以西方驚世駭俗《十日談》為靈感,推出《釣蝦場的十日談》(圖/張震洲攝影/兩廳院提供)

▲阮劇團✕楊輝《釣蝦場的十日談》將有衛武營限定「無碼版」。(圖/張震洲攝影/兩廳院提供)
 
而唐美雲歌仔戲團的《冥遊記-帝王之宴》,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反串旦行,挑戰飾演一代女皇武則天,劇中女皇除了身處於風雲詭譎的朝堂以外,在三代齊聚一堂的「家宴」中,更將以媳婦、妻子與母親等身分面對諸多難處,映射出千古年來女性真實的處境。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這波疫情讓衛武營更堅定信念,展現表演藝術動能不間斷的決心,鼓勵藝術家突破疫情的限制持續創作,激發更多藝術展演的無限可能。縱使疫情的影響,讓演出增添了許多變數與工作量,仍不畏挑戰,下半年推出多檔國內外精彩節目,竭盡全力就是要讓觀眾獲得全新的觀感體驗;尤其旗艦歌劇《唐卡洛》與「週年慶4.0」規模之龐大,絕對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