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男友越醜女友越胖」!專家曝心理因素:讚美很重要

▲▼細腰、螞蟻腰、減肥、瘦身、牛仔褲、短版上衣、緊身褲、女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研究發現,男友的長相會影響女生的身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有人說,女生一輩子總是在減肥。在這個以外表為主導的世界中,身體形象影響著人們的選擇與行為。美國一項研究就指出,另一半的長相會影響女性的身材,如果身邊的伴侶長得越醜,女生可能會越不容易瘦不下來,所以無法變瘦並非不夠努力,而是伴侶長太醜;反之,男友太帥會讓另一半產生壓力,因此會努力維持外表身材。但對於男生而言,無論女方外表如何都不會增加他們的減肥動機。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過去發表一則新聞稿指出,博士生雷諾茲(Tania Reynolds)與教授梅澤(Andrea Meltzer)針對113對、年約20歲的新婚夫妻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愛情關係中伴侶的外表魅力,可能是女性執行減肥、追求苗條身材背後的驅動力。

▲▼這些「超毒減肥語錄」讓人瞬間沒食慾             。(圖/Unsplash)

▲伴侶外表具強烈魅力者,可能會讓女性感到不安,進而想努力維持身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研究結果顯示,那些被評價為「不太有魅力」的女性,如果男性伴侶很有魅力,她們會更積極的減肥,努力瘦下來。雷諾茲表示,擁有外表迷人的丈夫可能會對妻子產生心理壓力,擔心自己身材達不到伴侶的期望,進而產生沒有安全感,因此許多女生將壓力轉為動力,拼命減肥,就是希望追求更苗條的身材。除了可能發展出更極端的減肥行為,還可能與其他心理困擾有關,例如憂鬱、焦慮等。

相反地,當男友長得又胖又醜時,女生的不安感和焦慮就會下降,對於身材要求也會變低,在不自我約束的情況下就會不小心日漸發胖。至於男性則不會受女性伴侶或自己的吸引力而影響減肥動機。

雷諾茲說,若要幫助那些對於伴侶希望自己「有多瘦」較為敏感的女性,其中一個方法是讓另一半不斷地肯定、提醒她們「妳很美」、「無論體重或體型如何,我都愛妳」,或強調她們除了外在魅力之外的其他優點,例如,「我真的很重視妳,因為妳是個善良、聰明與支持我的伴侶」等讚美。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