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學生自製「解放軍基地地圖」 超過1200處軍事設施全看光

▲▼音樂系學生溫約瑟自製「解放軍基地地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Joseph Wen)

▲音樂系學生溫約瑟自製「解放軍基地地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Joseph Wen)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學生溫約瑟在Google地圖上,建立了一份「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內容羅列解放軍各基地,超過1200處軍事設施,都在這份地圖上曝光,不僅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他還因此受邀到華視「三國演議」節目,分享製作地圖的心得。

溫約瑟在自製地圖上的宗旨指出,本地圖旨在提供予軍事愛好者及民眾使用和瞭解中國軍事概況,並促進閱聽者對東亞區域安全、軍事、兩岸關心等問題之探討,歡迎大家取用。

溫約瑟解說,本地圖標示含,「解放軍海軍基地」、「解放軍空軍基地」、「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重要基地」、「解放軍核心軍事及政府機關」、「解放軍軍事院校及教育單位」、「解放軍重要戰訓基地」、「解放軍陸軍基地」、「陸軍防空單位及後勤設施」。

溫約瑟日前在華視「三國演議」節目指出,中國有本軍事雜誌名叫「艦船知識」,2020年曾發布一份「台灣兵力部署概略圖」,以及電腦軟體模擬台海作戰打擊推演的影片,還特別標註「攻台必備」;且中國各軍事論壇也有網友透過公開的商業衛星地圖,詳細分析台灣各軍事設施部署情況。

溫約瑟說,自己作為台灣業餘軍事愛好者,當時萌生自己也來做一份解放軍地圖的想法,直到去年才付諸實踐,並於6月14日正式放到網路上,讓大家可以公開搜尋使用。

溫約瑟也透露,如何交叉比對基地所在位置真偽,主要是透過整理維基百科等公開資料,其中有一次較特別經驗,是對台第一線集團軍的軍部線索,來自於中國百度論壇網友留言,內容提及軍營旁有水庫;而整個廈門只有坂頭水庫旁有軍營,因此間接確認其軍部所在地。

除此之外,還可以透過國外、國軍的軍事院校論文作為線索。溫約瑟以確認火箭軍66基地666旅地點為例,來源是中國央視一張「官洩」照片,照片中建築物上方有兩條透明的採光罩,這與信陽基地的建築特徵相符合,再用Google地圖交叉比對後,確認666旅的確切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