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系列亮點曝光 外媒:四大主要更新

▲iPhone 14 Pro最新渲染圖。(圖/取自RendersByShailesh推特)

▲iPhone 14系列將有四大重點更新。(圖/取自RendersByShailesh推特)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的秋季發表會預計在9月登場,其中可能包含最受消費者期待的 iPhone 14 系列。目前也有許多關於iPhone 14相關的資訊流出,外媒9to5mac就盤點了四大主要改變,包含在鏡頭、型號上都與上代做出區隔。

取消mini機型

由於iPhone mini 銷量較差。外界一直傳出將不會再有minni機型出現,根據9to5mac透露資訊顯示,新款 iPhone 14(代號 D27 和 D28)將提供 6.1 吋和 6.7 吋版本,也就是不會有小螢幕版本,如果用戶希望購買小手機,將不得不選擇新款 iPhone SE 3。

常規型號和專業型號之間的不同設計

iPhone 14 Pro 將採用全新的驚嘆號打孔螢幕設計,這將第一次從iPhone X系列後,取消瀏海螢幕。也就是說,這種新設計將是 Pro 機型獨有的,普通版本可能會保持與 iPhone 13 相同的凹槽,比 iPhone 12上的凹槽小 30% 。

分析師 Ross Young 也認同這份報告,也表示所有型號將在 2023 年再次採用相同的設計。在那之前,如果想要最新的設計,將不得不使用 Pro 型號。

晶片差異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今年可能會打破傳統,新手機不會全部採用最新的晶片,他認為,6.1 吋 iPhone 14 和 6.7 吋 14 Max 將搭載A15晶片,跟iPhone 13一樣,儘管 RAM 將從 4 GB 升級到 6 GB。只有更高端、更昂貴的 14 Pro 和 14 Pro Max 型號,才會搭載最新的A16晶片。

鏡頭升級

iPhone 14 Pro 的另一個重要功能是48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分析師郭明錤與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都提到此新功能。雖然相機升級,不過蘋果很可能會繼續以 1200萬畫素 拍攝照片,常規的 iPhone 14 型號的所有鏡頭都將配備 1200 萬畫素相機,僅有Pro會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