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航母懸掛滿旗隨時下水 網友鷹眼辨識3條彈射器標語

▲▼網傳最新照片顯示,003型航母已懸掛滿旗、船塢完全注水,同時三部彈射器工棚頂部有著密密麻麻標語牌。(圖/翻攝自Facebook/婷婷看世界)

▲網傳最新照片顯示,003型航母已懸掛滿旗、船塢完全注水,同時三部彈射器工棚頂部有著密密麻麻標語牌。(圖/翻攝自Facebook/婷婷看世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003型航母即將下水,從船塢完全注水的情形來看近兩日就會迎接歷史性的一刻。美國軍事網站《動力》(The Drive)特別指出,003使用的是電磁彈射器而非傳統蒸氣彈射器,未來將搭載殲-35隱形艦載機和KJ-600艦載預警機,同時配備各種無人機平台。

儘管中國官方尚未對003航母有任何消息發布,但網路已瘋傳各種最新消息及照片,可以看見解放軍這艘首度採彈射起飛的航母已懸掛滿旗,艦艏前的空地也疑似搭建好觀禮台,目前飛行甲板清理乾淨,船塢已完全注水,全艦處於出塢前的準備階段。

從曝光的空中俯瞰圖來看,航母的三部彈射器仍留著工棚,而工棚頂部有著密密麻麻標語牌。據大陸網友最新發布的消息已提早公開標語內容,1號彈射器工位棚頂寫著:「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 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2號彈射器工位棚頂:「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海軍 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堅強力量支撐」;3號彈射器工位頂棚:「加快構建產業結構合理 質量效益領先 軍工核心突出 國際競爭力強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團」。

▲▼大陸下代艦載機殲-35再次亮相,其攜帶鋸齒形的發動機尾噴口,推斷應該是用上全新中推「渦扇-19」。(圖/翻攝自Facebook/婷婷看世界)

▲大陸下代艦載機殲-35亮相,其攜帶鋸齒形的發動機尾噴口,推斷應該是用上全新中推「渦扇-19」。(圖/翻攝自Facebook/婷婷看世界)

美國軍方過去曾預測,003型航母很可能會在2024年服役,當然其中最備受矚目的無疑是殲-35隱形艦載機的上艦。這款大陸下一代艦載戰機是以殲-31為基礎發展而來,2021年透過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一張演講活動海報,直接介紹孫聰為新一代艦載戰鬥機(殲-35)型號總設計師,官宣該隱身艦載機的正式命名。

▼空警-600(KJ-600)試飛畫面。(圖/翻攝自微博@任益廷Larson)

▲▼空警-600(KJ-600)試飛畫面。(圖/翻攝自微博@任益廷Larson)

從殲-35最新曝光的照片來看,其發動機尾噴口明顯成鋸齒形,外界因此推斷應該是用上全新中推「渦扇-19」,預計該發動機一旦能達到12噸的推力,那2台發動機就能有24噸推力,代表至少可以支援解放軍海軍戰機35噸的起飛重量。值得注意的是,以殲-31為基礎發展的殲-35配上渦扇-19,應是大陸首次採取新機直接配新發動機。

當然空警-600的上艦也備受解放軍期待,該預警機目前已知的性能數據,最高時速693公里,最大航程2800公里,號稱配備大型AESA雷達(有源電子掃描陣列)能夠遠距離偵測隱形飛機,讓F-22和F-35無所遁形。其具備空中雷達功能,強化對空、對海防禦延展擴大外,還將擔綱空中指揮所,帶領戰鬥機執行遠端攻擊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