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庫存」最強榴彈炮 烏軍受訓ing即將用於實戰

▲▼  烏克蘭盧甘斯克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一座運動場館遭受戰火摧殘。(圖/路透)

▲▼烏克蘭盧甘斯克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一座運動場館遭受戰火摧殘。(圖/路透)

中央社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今天表示,訓練烏克蘭士兵使用德國榴彈砲的工作很快就會完成。這為相關武器用於烏克蘭戰場鋪路。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現有蘇聯時期武器儲備無法和俄羅斯匹敵,而且彈藥即將耗盡,基輔懇求西方國家提供更多更精良火砲。

西方承諾提供合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標準的武器,但是相關部署需要時日。

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走訪德西城鎮萊茵巴赫(Rheinbach)軍事基地時告訴記者:「PzH 2000自走火砲(Panzerhaubitze 2000)的訓練很快會完成,因此這種武器將會用於烏克蘭戰爭。」

PzH 2000自走火砲是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庫存的威力最強大火砲,可打擊40公里外目標。

德國5月曾保證對基輔提供7輛PzH 2000自走火砲,與荷蘭承諾支援烏克蘭的5輛屬於同型。

烏俄衝突已經變成懲罰性消耗戰,基輔認為柏林耗費太長時間交付重型武器,無異於在對烏克蘭扯後腿。

蘭布雷特沒有提供此一榴彈砲將於何時運交烏克蘭的細節。

她說:「訓練一完成就會(對烏克蘭)交付首批榴彈砲,對他們提供武器是負責任的表現。」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昨天表示,基輔需要1000門榴彈砲、500輛戰車、1000架無人機和其他重型武器。

▲▼烏俄,盧甘斯克,烏東。(圖/路透)

中央社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今天表示,儘管俄軍已控制北頓內茨克市約80%市區且摧毀所有3座聯外橋樑,但北頓內茨克市仍未被俄軍徹底封鎖。

蓋戴(Serhiy Haidai)透過電話告訴美聯社:「目前仍有機會撤出傷員,並與烏軍和當地居民進行聯繫。」

不過蓋戴承認,由於北頓內茨克市(Sievierodonetsk)砲擊和戰鬥持續不斷,現在大規模撤離平民「根本不可能」。他說,俄軍使用焦土策略和重型火砲,使得烏軍部隊已撤退到市郊工業區。

戰前人口為10萬的北頓內茨克市,目前仍有約1萬2000人。蓋戴稱,逾500位平民在阿佐特化工廠(Azot)避難,該廠也遭到俄軍無情攻擊。

他說,過去24小時,共有70名平民從盧甘斯克州撤離。根據烏克蘭當局,盧甘斯克州又有兩人喪生,另一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