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拱天宮不忍了!怒斥謠言「詐騙香油錢」極度卑劣 報警調查

(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發聲明表示,怒斥謠言「進香活動是為了詐騙香油錢」,並表示已報警處理。(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記者郭玗潔/苗栗報導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於27日順利結束。不過,拱天宮29日表示,進香期間發現有心人士冒用「白沙屯 拱天宮」製作影片,汙衊拱天宮進香活動是為了向民眾詐騙香油錢,嚴重破壞拱天宮聲譽,已到警察局備案調查。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於5月20日起駕,經過8天7夜,來回將近400公里的路程,進香人數破9萬創下新高,於27日順利結束。

不過,拱天宮今一早在臉書發聲明表示,進香期間發現有心人士冒用「白沙屯 拱天宮」與「官方頭旗圖案」製作影片,利用FB、YouTube及其他網路平台發佈傷害性言論,批評拱天宮進香民俗活動是以詐騙為目的騙香油錢,嚴重侵犯拱天宮的聲譽與權利,已到警察局備案調查,予以警戒以正視聽。

拱天宮查閱影片內容,認為該人士企圖以不實擲筊結論取信於人,分別在不同的時間,在宮內變換位置與地點,一直擲筊長達一個多小時,再斷章取義擷取其中片段,剪輯到影片中欺騙媽祖信眾,混淆信徒對媽祖的虔誠信任,行為極度卑劣令人難以置信,期盼人們以正向善念的態度,尊重各種文化信仰發展。

▲▼白沙屯媽祖臉書聲明。(圖/翻攝自臉書)

▲白沙屯拱天宮今(29)針對網路上指控他們「用進香活動詐騙香油錢」的影片做出澄清。(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