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87歲確診男死亡 罹癌有腎臟病沒打過疫苗

▲台東28日新增 774名確診,累計確診11555人。(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28日新增 774名確診,累計確診11555人。(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台東報導

台東縣28日新增 774名確診者,761名民眾戶籍或居住地分在台東、13名為外縣市醫院通報。目前台東縣累計確診個案 11555人、居隔者2191人。1名男性確診病患死亡。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目前縣內有7養護、2身障、5間監所、2醫院發生群聚事件,今日共計新增49確診個案。養護機構部分,新增28確診;身障機構新增1案,為群聚區域接觸者陰轉陽;監所部分新增19案,其中11人為工作人員,其餘8人為居家隔離中陰轉陽受刑人;醫院部分則新增1案為看護。衛生局仍持續定期採檢匡列,並協助機構落實感染管制措施。

台東縣說明今日中央公布本縣一確診個案死亡為男性 87歲,無接種疫苗但有癌症及腎臟疾病病史。在校園部疫情部分,台東縣今日則新增確診68生、11師,累計共2027生、241師。

▲台東28日新增 774名確診,累計確診11555人。(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各鄉鎮市染疫人數。

另外,兒童疫苗校園施打情況,在兒童BNT部分,經過調查有7成家長願意讓孩童施打,縣府從5/27起會各校陸續安排校園接種場次,預計6/15會完成施打,其中12-17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第3劑)須與第2劑間隔滿5個月,預計6/2起在校園接種。

縣府提醒,若要帶孩子到診所或醫院接種,請先仔細評估,務必要帶學校發出的「補接種通知單」、健保卡。並呼籲家長及早帶孩子前往施打,希望能提高兒童疫苗覆蓋率,降低重症機率。

疫情仍然嚴峻,饒慶鈴縣長呼籲縣民都要學會了解居家自我防疫,外出務必戴好、戴滿口罩、家中必須準備好溫度計、消毒用品及常備用藥(解熱止痛藥、止鼻水藥、止咳化痰藥、腸胃藥、電解質補充劑、維生素B&C等),室內保持通風,若有相關症狀在家休息不外出;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也請盡速預約接種,尤其是65歲以上高齡者儘速施打。5/31以前65歲以上或55歲以上原住民,尚未接種疫苗(含第1、第2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第1、第2次追加劑)者,可領取最高500元衛教品,請協助家中長輩向衛生所、醫療院所預約接種,可降低感染風險,提升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