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彈沒爆炸奇蹟活!他騎單車「往砲彈落點前進」毫髮無傷逃離前線

▲▼ 烏克蘭男子巴吉羅夫(Arif Bagirov)。(圖/翻攝自臉書)

▲巴吉羅夫騎著單車逃離戰爭前線。(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部城市北頓內茨克戰火猛烈,俄軍正加大火力進攻。當地45歲男子巴吉羅夫住家樓下被一枚砲彈擊中後,奇蹟般並未爆炸,保住性命的他決心逃離前線,騎單車到80公里外的地方,且「砲彈落在那裡,就朝那裡騎過去」,讓他直呼這是他人生中最瘋狂的旅程。

綜合每日郵報、BBC報導,巴吉羅夫(Arif Bagirov)妻女在上周新一波襲擊發動之前,已經先行逃出城。但他也知道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如今的情勢令人絕望,一天比一天還糟糕,「這裡很像馬力波,幾乎無時無刻都有砲擊」。

就在前陣子,巴吉羅夫住家樓下被砲彈擊中,但砲彈奇蹟般沒有爆炸,幸運保住性命,也讓他決定逃命。他知道俄軍攻擊習慣,也就是若有砲彈落在某個地點,俄軍極有可能不再針對該處發動攻擊,認定這是最安全的路線,便騎上單車朝著砲彈落點前進。

▲▼ 烏克蘭男子巴吉羅夫(Arif Bagirov)。(圖/翻攝自臉書)

巴吉羅夫就此展開長約7小時的逃難旅程,一路上到處躲藏,「部分道路已經完全被炸毀,騎著單車在砲彈殘骸碎片之間移動」,且能聽到周圍不斷傳來的砲擊、空襲爆炸聲,當敵機飛過來時,必須停下來躲避,若聽到砲彈發射聲音,就會逃跑尋找掩護。

最終巴吉羅夫毫髮無傷抵達巴赫木特(Bakmut),並轉乘巴士前往相對安全的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

「這絕對是我最瘋狂的單車之旅」,對擁有11年騎單車經驗的巴吉羅夫來說,騎80公里的路程並不算什麼,只不過先前騎同樣距離的路程時,都不是在這種狀態之下,「我正在去基輔的路上,到那裡就能好好休息,不過一旦機會出現,我想做的事情,就是再次幫助我的家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